David.Turing's blog

 

[广州UserGroup公告] 永远怀念广州康祈宗

郭昶,康祈宗,我谨代表广州UserGroup永远怀念你,你很出色,你已经深深印入我们的脑海!

郭昶扮演的康祈宗是《外来媳妇本地郎》最搞笑的角色,而郭昶本人与剧中角色反差很大,剧中的康祈宗,市侩狡猾,追名逐利,郭昶本人则称自己对名利看得不重,认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演员,拍戏空闲时,喜欢独处,潜心研究角色。

    郭昶认为对艺术的态度要精益求精,这样才能做到每一个环节都不能让人看出破绽,他说:“我是一个有什么说什么的人,所谓明星,只不过是给你一个定位,演员只是一个职业,与工人、医生没什么区别,如果把自己定位为明星,那就大错特错。”



姓名 : 郭昶
英文名 : guochang
性别 : 男
年龄 : 45
身高 : 173
体重 : 55
三围 : --
星座 : 天歇座
所在省份 : 广东
职业 : 演艺业
演出经验 :
从艺十五年,经验丰富,受广大观众欢迎。
幕后工作经验 :
导演,副导演,编剧,剧务等等卖力的工作。
生日日期 : 10月1日xxxx年
出生地点 : 沈阳
家庭成员 : 妻子,女儿
所懂语言 : 普通话,粤语
教育水平 : 初中
收入水平 : 1001-2000
最想告诉大家的特别事情 :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自我推荐 :
瘦高,人又老,又黑又瘦,又鞋揪。
我的兴趣 :
娱乐活动, 旅行, 演戏, 户外活动, 阅读, 广泛
我的专长 :
语言天才, 演戏, 文学创作, 样样专
我最想加入的行列 :
演员, 导演, 有钱就行

posted on 2006-06-15 20:09 david.turing 阅读(788)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广州UserGroup公告] 永远怀念广州康祈宗 2006-06-15 20:11 david.turing

者昨日(14日)下午获悉,广东电视台的千集连续剧《外来媳妇本地郎》中深受观众爱戴的“二佬”康祈宗的扮演者、著名喜剧演员郭昶先生,因胃癌于昨日中午13时10分在省中医院二沙分院离世,终年50岁。噩耗传来,广东台上上下下的员工,特别是《外》剧组的演员均震惊悲痛不已,记者昨日致电《外》剧的总策划及编剧王丹丹,“康家”的部分成员———“二嫂”虎艳芬、“康婶”、“祝师奶”舒力生、戴安娜及“老四”徐安琪等,他们在表达对郭昶的难舍之情时,均赞美他是“一个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员”、“广东本土剧一颗闪亮的明星”,而电话采访过程中演员们均忍不住数度哽咽,泣不成声。



  据悉,广东台也于昨日下午立即召集了《外》剧组的成员,筹划录制一辑纪录郭昶的节目,节目将以访谈的形式进行,播放时间目前仍待定中。



  郭昶,典型的广州“个体户”



  郭昶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瘦。荧幕上的“阿宗”因为太瘦,总是被“阿婵”取笑他“又黑又瘦又鞋秋,丢到外面连狗都不要!”其实他真人也真是很瘦,两颊深陷,脸只有巴掌那么大。但正是他这种瘦削的形象让导演陆晓光眼前一亮,并觉得他和个体户形象最接近,甚至扬言“阿宗这个角色非郭昶莫属”。



  最适合演阿宗的人



  说起陆晓光,他可是最初为郭昶制造演戏机会的人。陆导演介绍说:“大概是1984、85年,广东电视台在拍一部搞笑剧,叫《特殊情况》,需要有一个小偷,在东方乐园里面追来追去。当时省话(广东省话剧院)的人推荐说有一个人演小偷很在行。这个人在青年文化宫,是社会上的,不是专业演员,样子很有趣,瘦瘦高高。这个人就是郭昶。”



  后来到了《外》剧找演员时,陆导演再次推荐郭昶,却受到一些人的质疑。“有一些创作人员不同意,持有怀疑的态度。后来我给了他们一句话:在广州市演个体户就他最强了。”



  上春晚不如拍剧集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郭昶曾与潘长江、黎舒兰在1992年中央台春节晚会上演过小品《草台班子》。不过“同人不同命”,潘长江此后扶摇直上成为中国一线小品演员,而排名在前的郭昶并没因此改变很多。



  事隔14年,再谈起当年上春晚的感受,郭昶说:“当时还觉得挺兴奋的,后来也就没什么感觉了。”很多人都认为上春晚,能够为演员带来更多的名利。对此,郭昶表示,自己的演艺生涯在上春节联欢晚会的前后并没有什么变化。反倒是参加了《外》剧演出后,才有更多的机会向他招手。



  演员只是一个职业



  很多观众都觉得康祈宗是《外》中最搞笑的人物。他身上有典型的广州小市民特色:精明市侩、能说会道、狡猾世故,人生最大的目标就是赚钱,最大的乐趣就是数钱。其实,郭昶本人与剧中角色反差很大,他的敬业精神是有口皆碑的。



  为了拍《外》剧,郭昶累出了胃癌,但是,即便他病得没有精神,一到片场,他就会像充满电一样生龙活虎。观众根本无法在荧幕中发现他抱病在身。他和“阿婵”虎艳芬的对手戏尤其精彩,几乎可以说是即兴演出,你一句我一句,“夫唱妇随”,十分有默契。难怪有观众送了他们八个字:“草根夫妻,黄金搭档。”这份真挚的赞美让郭昶非常感动,据说他后来把这八个字裱了起来,端端正正挂在了书房中。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10)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126)

随笔档案(155)

文章分类(9)

文章档案(19)

相册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