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Turing's blog

 

在UserGroup上面开了一个玩笑,有点后悔

Ø 我在UserGroup上面开了一个RSA的玩笑,我当时提问一个很简单的问题:
RSA跟断背山的关系。
RSA如下:
A : private Key + public Key

Ø B : private Key + public Key
Ø
A对B share
 public key 
B对A  share public key
断背山.jpg

紧接着A->B
B-〉A


因为当时看到在场的人都不太理解公钥私钥,情急智生,做了一个类比,现在回头想,有点过分了。

posted on 2006-06-04 12:17 david.turing 阅读(898)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在UserGroup上面开了一个玩笑,有点后悔 2006-06-05 10:07 灵感之源

做技术的不必拘泥于一贯的刻板,这个比喻比较有趣,大可不必耿耿于怀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在UserGroup上面开了一个玩笑,有点后悔 2006-06-08 11:54 david.turing

so simple, A B both have some private things, 比如说A有它自己的那条,B也有那条.
但是A,B都不会把他自己那条切给其他人,因为那条是属于他自己的。但是,他们愿意给别人一些东西,比如说O。O跟那条是一一对应,构成了Public和Private的关系。
紧接着, 断背山上演,
A->B
A<-B

谁有那条,谁就可以RSA。
双方都有,那叫断背山;
一方有,一方没有,那叫本能。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10)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126)

随笔档案(155)

文章分类(9)

文章档案(19)

相册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