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Turing's blog

 

[分析]Blended让BEA更具优势

Blended的意思是混合,意指开发的时候,用户可以同时采用商业框架和开源框架。
BEA的现在的CEO,技术总裁(胖胖的那个),曾经说过,BEA是第一个开始从“究竟是否在商业产品中采用开源框架的问题”上脱离出来,而着手于如何让用户在开源框架和BEA先进的开发工具和平台结合的基础上受惠的公司。因此,Blended的含义我个人认为是,BEA已经开始凭借开源框架和IBM,Oracle等传统封闭式体系的中间件提供商进行下一轮竞争,Blended让BEA比IBM和Oracle更具有优势,理由很简单:第一,BEA的AquaLogic体系基本上是开放式,它不假定依赖于任何的产品如OS,DB。IBM,Oracle对开放式的态度不能够跟BEA等同,因为他们有自己的DB2, Oracle9i。
第二,IBM和Oracle在捆绑式销售方面曾经压住了BEA,的确,捆绑式很有效,比如,买DB2+AIX,WebSphere就给你50%discount。但如今,BEA说,我的Weblogic支持Spring,Hibernate,甚至AppFuse.....对开发人员来说,这一切都太吸引了,你似乎选择更小了。
Blended肯定会让BEA走出困境,打破IBM和Oracle传统的封闭式产品捆绑策略,让开发人员迅速向AquaLogic Platform靠拢,凭借这一点,BEA足以在Apache,Eclipse社区建立威信,从而可以在未来的SOA标准制定上有更大的发言权。

posted on 2006-03-07 15:56 david.turing 阅读(85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BEA新闻频道

评论

# re: [分析]Blended让BEA更具优势 2006-03-08 19:46 Null Lee

看不懂!
第一个优势——开放:大而无当,别人都没你开放?
第二个优势——支持开源:Weblogic支持Spring,Hibernate甚至AppFuse.....这不假,可是,这些轻量级的东西只要一个WEB服务器就能跑起来,跟Tomcat/JBoss/WebSphere和Oracle9iAS都站在同一起跑线呀,BEA何来优势可言?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10)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126)

随笔档案(155)

文章分类(9)

文章档案(19)

相册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