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ran's technical life
踏踏实实学技术,认认真真做研究。
GUI编程太繁琐,而且感觉相对而言“技术含量”不高。讨厌也得学啊,毕竟写的程序要通过GUI暴露给用户。
有的人笑话java的跨平台是幌子,一次编写,到处调试。我倒想问,怎样该被称做“幌子”。不同的操作系统之间的差异本来就很大,做到完全统一从原理上就是永远不可能的。就像写的再好的模拟器也只能达到99%的模拟程度!Swing其实已经不错了,随着jdk更新的每个版本都能有所改进。但是仍然远没达到让人满意的地步。一是表现力仍然很差,看Swing做的软件Together、NetBeans……界面真的好丑!也看了一些第三方公司自己扩展Swing做出的demo,效果还不错。要价几k美刀,也不知开发效率如何。二就是开发效率仍然过低。“鄙视”vb、pb这样的RAD工具,写出来的代码混乱没架构,但是它们做GUI的效率很高。
最期待的表现层技术还是M$的Avalon,M$虽然讨厌,但它的开发环境对程序员是最友善的。
说说Flex。Flex学习曲线不大,各种UI Component超好用。不爽的ActionScript语法好别扭,不习惯。现有的官方reference文档太少了,更新又慢,例子也少得很。做东西时没有pattern模仿,自己摸蛮痛苦而且写出来的代码也觉得有些cuo。
posted on 2005-06-07 23:18 Duran's technical life 阅读(5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平日琐思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