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75  评论-193  文章-5  trackbacks-0
1、专注于构建一个强有力的团队,这一团队能够解决困难的问题,并为客户创造真正的价值
    团队的定义:团队就是一群拥有互补技能的人,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达成目的并固守相互间的责任

2、领导者鼓舞;管理者授权。要同时成为优秀的领导者和管理者,你需要就愿景进行沟通并理解其细节。

3、对可能出现的障碍有所准备,防微杜渐,在这些障碍尚未壮大时就清除它们。

4、花时间来仔细倾听别人的意见,但不要过于担心其他人的想法。

5、专注于事实。

6、充当一个衰减器,而不是放大器,为团队提供稳定性。

7、永远不要将不能解释的事情归咎于蓄意破坏。

8、培养幽默意识来作为严肃认真的一种平衡;对于工作一丝不苟,对自己轻松自如。

9、除了工作,还应该懂得享受生活,而且每年要读25本书。

10、相信你的直觉:如果你感觉不妙,那么很可能预感就会成真。

摘自《软件开发的边界-管理成功的项目》
posted on 2008-07-06 21:26 The Matrix 阅读(17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