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良好的编码风格

Posted on 2007-04-05 09:17 久城 阅读(6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程序人生

所谓的编码风格,不应该把它理解成一种个性化的体现,而要把它理解成一种规范。

只有大家都遵循同一种风格,同一种规范,那么,这种习惯才存在意义。

养成良好的编码风格,对于我们这种刚刚冲进IT大军的新人来说,意义是格外重大的 。它象是一种素质的验证,一种职业的体现。

有良好编码风格的程序员未必是一个合格的程序员,但是没有良好编码风格的程序员,一定不是一个合格的程序员。


从个人的角度来讲,养成良好的编码风格,也就是养成良好的编程习惯,这不仅能减少不必要的错误发生,加快个人的工作效率,还有助于交流,有助于学习。

从企业的角度来讲,旗下的每个员工都能够养成良好(统一)的编码风格,能有助于同时与同事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加快项目的开发进度,减少维护时所带来的压力,进而提高企业的效益。

总之,养成良好的编码风格是必要且必须的。无论说多少废话来形容,对于象我这样一个刚刚走进公司的新员工来说,这,就是我首先必须要学会的事情。

现实的来讲,当今社会上,编码风格随语言的不同,企业的不同,包括项目需求的不同,都有不同的体现。

对于JAVA程序员来讲,也有它自己的编码风格,我还在学习中,没有自我总结的实力。

欢迎来访!^.^!
本BLOG仅用于个人学习交流!
目的在于记录个人成长.
所有文字均属于个人理解.
如有错误,望多多指教!不胜感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久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