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者的灵魂

Posted on 2006-11-02 19:43 久城 阅读(42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程序人生

你是否每天沉浸在老板所交代的任务中?
你是否每天麻木而疯狂的写着代码?
你是否在加班加点的重复做着同样的事情?...

请拿走那双紧贴键盘的手...去喝杯咖啡,翻翻杂志,看看穿梭在窗外的人群,幻想下明天的天气...寻找下...自己的灵魂~~

不要做编写程序的机器,我们是创造机器的人类...

灵感,来自思考...

我们需要思考,需要不断的思考,需要不断的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思考.不要麻木自己的灵魂.

今天在杂志上看到这篇文章:<<ROR之父:David H.Hansson>>------Web时代的思考者.

没有什么傲人的背景,就这样一个程序员,不过才27岁---如此年轻,就已经在业界成为风云人物,不值得我们思考吗?他的成就来自于何处?~在推出RoR之前,David做过5年的PHP与JAVA的程序员,主要集中在WEB+数据库的使用和开发上,这听起来好熟悉,我正在努力的学习~而我欠缺更多的思考~

做为一个初学者,不想幻想做一名系统分析师,或是一名软件架构师.~但~要做一名思考者,要做一名有灵魂的编程者...

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要知道自己做完学到了什么?要知道学完了在某些时候怎样去用?

学习问题要透彻!初学编程的人一个致命的毛病就是解决问题不透彻,通常遇到问题,解决了就是最终的目的,并没有思考自己的这种解决办法是好是坏,是否有许多漏洞,是否最优?是否真正理解了解决过程等等~~这个毛病如果衍生到大的项目中,将会产生不可挽救的后果!~

编程者的灵魂是命运的主宰!...千万不要让自己的灵魂..丢失...



欢迎来访!^.^!
本BLOG仅用于个人学习交流!
目的在于记录个人成长.
所有文字均属于个人理解.
如有错误,望多多指教!不胜感激!

Feedback

# re: 编程者的灵魂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5-02 16:53 by polly
^_^!很有同感啊,我学 Java 编程也有几年了,期间也编过一些小程序,跟你说的一样,遇到问题最终解决了也就不再多想了,从没(是不愿意,哈哈)思考过是否还有别的好方法。
顺便说一句:我也正在写一个 class loader ,上网找资料不小心到了这里。你的文章写的不错,继续努力啊!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久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