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四年白念了?~

Posted on 2006-10-24 17:31 久城 阅读(638)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程序人生

   身在大四的我,特别还不是在那种NB的大学的我,经常能听到别人说这句话:"MD,大学四年白念了!啥也没学着..."
   
   呵呵,我曾经也这样想过,特别是看到一个念专科的同学已经能够熟练的做界面,连数据库等小动作的时候,我也不时的感慨..."MD,学校咋竟讲些没用的呢?~!..基础基础...全都是基础...一到应用,什么都不会...这个理由持续了好久,直到今天...

   直到今天上小范的课...牛人就是牛人,每次听他的课都能听出点东西来...
   
   大学四年真的白学了吗?~是没学到?还是我们学了而不会用呢?~

   正如老师所说的,我们往往看到别人能够做出点实际的东西来,就觉得这个人很牛,而实际我们和他差距在哪呢?~紧紧是应用上,的确,我们的应用能力的确比不上那些有过一些经验或者经过一些培训的学生..但是,我们为什么要拿自己的短处与别人的长处去比呢?~!!..那些基本的应用知识,当我们走进公司之后,多说三个月的时间就能够学会了..没必要羡慕那些参加过一些培训感觉就很牛的人(当然牛人一定有,但不要这样去比)..我们有自己的优势!...大学四年...学的 并不是垃圾!

   很多人在抱怨,我们学计算机的开这科没用,开那科没用的,没用吗?~还是我们不会去用!?

   老师举了一个很简单的例子,一个大一时候的C语言的小题,要求输入考试分数,输出优良中及差..如果有选择语句来做的话,很容易.(就是if else if else if eles if else)..但是你会想到这样写的效率问题吗?~即使想到了你会想到如何解决吗?~~小范说,用哈夫曼算法很容易就可以实现..这是<<概率>>里学的知识...我想,一个本科生和一个专科生的差距就在这里吧?~为什么我们不重视呢~?

   其实很多知识不是我们没学到,更不是说我们讲的都是没用的,而是我们不知道怎么去应用这些知识~~就比如说算法!这个名字在计算机领域涉及太广泛了..然而,我们学的的<<高数>>,<<离散>>,<<算法分析>>,<<概率>>等好多课程里,那些学的时候感觉枯燥之极,无聊之极的东西,正是我们以后工作的本钱!那些东西的学习,不是在短时间之内就能够掌握的,这就是我们大学四年的财产啊!

   说了这么多,最后的结论是,大学四年还是白学了!....因为我大四了!..因为那些课...当初从没认真听过...后悔了啊!就象这几天做需求分析,我还痛苦的翻着上学期讲的<<软件工程>>..真后悔当初没有认真听..虽然那个老师也讲不出啥来~呵呵~

   提醒还没到大四的朋友,认真学好大学的每一门课吧~不要觉得那些枯燥没用.那些才是我们真正的优势!



欢迎来访!^.^!
本BLOG仅用于个人学习交流!
目的在于记录个人成长.
所有文字均属于个人理解.
如有错误,望多多指教!不胜感激!

Feedback

# re: 大学四年白念了?~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0-25 00:20 by 马嘉楠
小范的课?
哪个大学啊?

我们也有个范老师,呵呵

# re: 大学四年白念了?~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0-25 09:13 by 展昭
你说的很有道理啊~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久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