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了,坐下来喝杯咖啡...

Posted on 2006-09-03 09:41 久城 阅读(492)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程序人生
    还有一年毕业,还有一年走进真正的程序员生活,我想我该静静的坐下来,静静的思考...
   
    本科就业是个很无奈的话题。我选择了就业,看着身边好多人选择了考研,我不知道自己的选择会不会后悔,我只知道我不会让自己后悔。

    做一个健康的程序员!

    我想这是我现在最想说的,无论做什么,起步很重要,我想我要摆正好自己的心态,告别十几年的学生时代,即将面临的是几十年的工作,也许我的下辈子将会一直在学习工作再学习再工作,如果不喜欢去做的事,做一辈子将是件多么郁闷的事,还好,我想我是爱好它...

    时刻提醒自己,工作是一种兴趣,不要把它当成一种负担。

    在很多人眼里,程序员是一个很枯燥无聊的工作,每天都是在加班加点的拼命的坐在计算机前敲键盘,我想这是旁人的看法!他知道编程的乐趣吗?他知道研究半天终于弄明白一个理论的兴奋吗?他能体会到自己费了半天几年编出一个小程序的喜悦吗?呵呵,我总是自娱自乐。至少这是一种追求,至少,我把它当成一种追求,追求喜悦的追求!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这是我老爸经常对我说的话,我想我该细细的品一口咖啡,然后走向体育场!我不得不承认我的身体不好,我不得不承认程序员其实是一个对身体很不负责任的职业!但我同时相信,命运是把握在自己手里的。在即将的工作生涯中,我必须要把运动结合到我的生活中去!我想这句话应该对每一个程序员说,特别是那些拼命的程序员们!

    时刻要保持学习的心态!

    也许是因为今天早上看了 小方 那篇《公司实习中的领悟》,多少有些感慨...曾经很羡慕别人做游戏,那时连什么是GUI都不知道,当自己学了点基础的GUI后,又发现原来这东西是个很深的东西!又回头重新看JAVA,当自己又有了点深入理解的时候,发现身边的人已不再做小界面,而是做些连我都没听过的技术。我总是觉得自己很渺小,总是觉得强人太多了,我一直在拼命的追,却总是遥不可及...

    生活就是这样吧,时刻要学习,时刻都有很多值得自己去学的东西,大学里学的太基础了,走进社会才会真正感觉到自己的渺小与无知!所以更需要不断的学习!
    
    学习是急不来的事情,思考也是急不来的事情...学习中思考,思考中学习!

欢迎来访!^.^!
本BLOG仅用于个人学习交流!
目的在于记录个人成长.
所有文字均属于个人理解.
如有错误,望多多指教!不胜感激!

Feedback

# re: 大四了,坐下来喝杯咖啡...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9-11 20:52 by 老婆
加油!~

# re: 大四了,坐下来喝杯咖啡...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0-12 00:44 by 黑蝙蝠
大哥 我也是大四了 发现自己很多足 大家一起加油啊!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久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