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动态语言真的好火
大红大紫的是Ruby on Rails
Python虽然在国内不太流行,但是在国外还是不错的.据说red
hat linux的安装程序就是用到了Python.
Groovy,Java自己的动态语言.自然很有潜力。

对于除了Java之外掌握一门动态语言,我认为还是很有意义的.

最近搜集了一些动态语言的资料,不是太多.但是初学也不错,和大家分享:)

Ruby:
Ruby官方:
www.ruby-lang.org/
Ruby这么火的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有Rails
Rails官方网站:
www.rubyonrails.org/

Ruby中文网(里面有一些介绍ruby这门语言的安装入门以及语法之类的中文资料):
http://rubycn.ce-lab.net/

Ruby on
Rails中文社区(可能是刚建不久吧,没有太多人气,有待发展):
http://www.railscn.com/

Javaeye Ruby on Rails板块:
http://forum.javaeye.com/viewforum.php?f=30

我还找到的一个PDF的Ruby on Rails中文初级教程:
http://www.koalant.com/rubyonrails.pdf
依照教程可以很快地做一个RoR的DEMO。值得推荐和入门。

Python:
Python官方:
www.python.org/

啄木鸟Python开发社区(有不少学习资源):
http://www.woodpecker.org.cn/

我正在这个网站看看翻译的《简明 Python 教程》:
http://www.woodpecker.org.cn:9081/doc/abyteofpython_cn/chinese/index....

督促自己-清风Python练习贴
http://www.faridea.com/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301&ID=5814

IBM
dw(chs)上还有一系列的介绍Python的文章《探索Python》,但是发布时间快度较大,时效性不一定好:
http://www-128.ibm.com/developerworks/search/searchResults.jsp?search...

Groovy:
Groovy官方:
http://groovy.codehaus.org/

IBM
dw(chs)上还有一系列的介绍Groovy的文章,不过同样因为发布时间跨度较大,时效性不一定好。
http://www-128.ibm.com/developerworks/search/searchResults.jsp?search...

Groovy的Eclipse插件:
http://groovy.codehaus.org/Eclipse+Plugin

其他的资源还没有找到更多,不过我觉得这些基本上做个入门足够了,到需要更深入的时候再说。呵呵

这里有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是:
我在学习Python和Ruby的时候,用的是EditPlus,但是发现如果你在保存源文件的时候用了Unicode,那么就会有问题。所以保存的时候不要用Unicode,记得用ANSI的格式。这样解释器才会正常的解析。关于Groovy,没有尝试,所以不知道是否也存在同样的规则。

Ruby和Python的Eclipse插件我找到的几个都不太好用。所以没有推荐。对于学习来说,用一款自己的所熟悉和喜欢的强力编辑器我觉得就够用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