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了两个多礼拜,调整了很多。细心的面试了几家公司,终于今天下午和一家公司签订了一份2年合同。薪水一般,但是我看中工作性质,和团队的氛围。当然,我认为这个公司的发展也会很不错。希望这是一份好的工作,也是一个好的开始:)

这会在笔记本上re-install system,为新的工作做准备。同时,也在这里写一下计划吧。虽然我有一个坏习惯,就是说的比做的好听,但是依然希望有计划,尽量按照计划的学习与进步。

新的工作是关于Server端的开发,有走Http的web server端。也有普通的Socket Server。所以目前来说,结合和新同事的一些交流。我认为我需要加强的地方在下面几块。

1,Spring的加强,虽然自己一直在用,但是关于配置着一块很少接触,还有就是除了IoC,ORM集成,其他的地方都没用过。所以下部分是尽可能多熟悉Spring的方方面面,其中Spring MVC是现在工作的web表示层,正好关注了:)Hibernate3的某些新用法,和以前学习没有接触到的点也要重点掌握一下,譬如formula这个特性,就是lizongbo刚刚告诉我才知道的。

2,一些工具的使用,我想可能得更加的熟悉一下ant和linux shell,还有以前项目中用到的一些open sourc的小组件,譬如log4j,DisplayTag和SiteMesh一类的,预计公司可能对这方面可能不太了解,所以我得再重新复习一下,毕竟配置这玩意,每个项目也就开始配置一下,其他时间就很少了。也就是传统的搭架子的功夫,再锻炼下。集合着Appfuse,照着抄一下再改改,就差不多了:)

3,Java线程和Java网络。正好我这里有O'REILLY的两本书《Java 线程》和《Java 网络编程》都是最新涵盖了JDK5.0新特性的,正好好好啃一下。

4,别的一些方面,譬如关于性能的测试以及优化这方面的,以前一直关注的特别少,同样还有数据库这块,都是不太注意的地方。需要有时间关注一下,然后try一直两种技术,看些文章,最少做到心里有谱,需要什么应该用什么。

5,数据结构和算法、设计模式。这两个大块是一定要长期坚持的,慢慢来,我很有耐性,还有英文。这都是越学越深,需要打持久战的东西。

6,希望能从新同事那里学到一些web标准和j2me的东西,这两块都是我感兴趣,但是基本属于听说阶段,为了自己的规划,所以希望有机会可以偷得一招半式的^_^(嘿嘿)


7,主要结合工作,列了上面的6条,我想基本上不会有更多的时间了吧。但是依然在想在没事的时候,鼓捣一下RoR,Python,AJAX,Flex之类的玩意。就当换脑子了。



嘿嘿,基本上是几个月我都会list一下,但是基本上都不太达标,但是这样也不错,至少能完成一部分,如果不list,可能进步更少。
生活需要乐观,生活需要努力。至少目前和2年前比,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也进步了很多。应用层上的各种框架总算学了个7788,接下来的两年,我想可以相对的好好关注一下“内功”,数据结构,算法,设计模式。这些东西,然后当然,继续深入的关注流行或者有实力的框架也是必须的。不过这比刚进入这行时候的头晕眼花来比,最少方向上面已经很明确的,基础也有了一些积累了:)

PS:这篇文章发到新手区,因为看了一下自己的计划,确实发现其实我还是一个新手,离牛人的境界还是很有距离的。继续努力啦!

BTW:今天是我MM生日,祝我MM生日快乐:)我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更相信我可以给我MM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