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开发中遇到的java小知识

 今天在优化一个功能的时候遇到了instr与substr函数,之前没有接触过这两个函数,但是今天无意中用到,一查才发现,真是实用的一对兄弟啊。
  先来说说substr函数,这个函数返回的是字符串的一部分。
  substr(string,start,length)
  其中string参数为必须参数,要截取的字符串内容。
  start为必须参数,为起始的位置,可以为正数也可以为负数,正数的话代表从在字符串的指定位置开始;负数代表从字符串结尾的指定位置开始;0代表在字符串中的第一个字符处开始。
  length不是必须参数,为截取的长度,正数代表从 start 参数所在的位置向后返回字符个数;负数代表从字符串末端指定位置向前返回字符个数。
  举个例子:
  substr("Hello World!",2,1)返回的是e
  substr("Hello World!",2)返回的是ello World!
  substr("Hello World!",-2,1)返回的是d
  substr("Hello World!",-2,-1)返回的是d!
  instr( string1, string2, start_position,nth_appearance ) 函数返回要截取的字符串在源字符串中的位置。
  string1源字符串,要在此字符串中查找。
  string2要在string1中查找的字符串 。
  start_position代表开始的位置。
  nth_appearance代表要查找第几次出现的string2. 此参数可选,如果省略,默认为 1.如果为负数系统会报错。
  举个例子:
  instr("Hello World!","o")返回的是5
  instr("Hello World!","o",1,2)返回的是8。解释一下,这句话代表"o"从字符串第一个位置开始查询,第二个“o”出现的位置。
  很有用的两个函数呢

posted on 2014-10-30 11:56 顺其自然EVO 阅读(1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学习专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10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