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参加《缺陷管理》培训课程课后笔记

 1.要提高质量的bug:
  ——》多次重现之后,确定为bug
  ——》用专业的属于描述bug
  ——》标题简洁清晰,概括准确(因为bug不只是在卡法在看,主管和做bug统计时都要关注,所以标题很重要。例如:在XX情景下,发生了OO状况,注意场景描述与操作步骤描述的区别)
  2. 如何判断bug是不是小bug?
  ——》从“用户体验”上看对用户的影响,来判断是否为小bug。在提交bug时,应在bug描述中写明“影响”
  3.提交bug中的附件
  ——》1.测试数据(excel,sql语句)
  ——》2.如果是自己上传的图片,要注意文件的命名规范 :   图序列/含义
  ——》3.日志信息:截取关键部分
  4.bug的严重程度和优先级如何判定?
  ——》严重程度是从 “用户角度”来说的。
  ——》优先级是从“测试人员角度”来说的。 优先级高的bug可能并不严重,但是阻碍了测试人员接下来的测试,则提高优先级,让开发先fixed掉这些bug
  5.bug的深度如何判断?bug深度有什么作用?
  ——》bug深度 是为了解决某些开发人员代码质量差的问题。每隔一段时间统计一下“很容易发现” 的bug数量,可以看出一个开发人员在这段时间的代码质量和工作状态,便于管理人员协助调整。“很容易发现”的bug多为功能逻辑上的问题,是一般的开发人员不会犯的菜鸟级问题。而对于建议性bug来说,一般都判定为“很难发现”,因为此类bug含有测试人员的主观因素在。
  6.如何通过分析bug了解项目质量:
  1。根据活动bug趋势图  。(活动bug:没有进入最终状态之前的bug都是活动bug)
  2.每日新增bug趋势图
  3.开发未关闭的bug个数
  7.开发fixed掉一个bug,但是在修改过程中引入了另外的bug,这种情况下是应该重新提bug还是在原来bug上reopen?
  ——》重新提bug, 要保证bug的单一性。

posted on 2014-10-30 11:31 顺其自然EVO 阅读(17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学习专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10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