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Visual Studio之UI界面测试

UI界面测试其实就是录制操作路径(Mapping),然后按照路径还原操作顺序的一个过程。这个方法对于Winform和Webform都同样适用。下面以winform为例,来介绍如何进行录制。
  1.新建一个Coded UI Test
  2.然后选择录制。
  3.屏幕右下方会出现UIMap.
  4.打开一个Winform,使用“查看UI控件属性”这个功能可以查看所选控件的属性。
  5.点击红色的开始录制,然后对被测的Winform程序进行一些操作。操作后暂停录制,然后可以查看所录制的操作过程和操作数据。如下图所示:
6.点击产生代码,系统会自动产生如下所示的操作代码。
  7.重新打开被测的Winform程序,然后在Test List Editor里面选择刚生成的CodedUITestMethod1方法,执行它。则被测Winform程序会自动执行刚才所录制的所有操作。
  至此,一个简单的Winform单元测试就完成了。对于Webform的录制过程和Winform一样,需要注意的是在录制之前一定要先把测试的网站打开,不能只打开IE。

posted on 2014-10-14 09:21 顺其自然EVO 阅读(5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学习专栏selenium and watir webdrivers 自动化测试学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10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