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关于Rational AppScan Standard扫描过程中发生的通信问题

问题
  [Simplified Chinese] 使用IBM Rational AppScan Standard版本对Web程序进行扫描时,如何对发生的通信问题进行分析?
  症状
  现象 1
  在扫描过程中扫描日志(选择菜单[查看] > [扫描日志]或者从Rational AppScan Standard安装路径下的Logs文件夹中打开ScanLog.log文件)可能会显示以下格式的错误消息:
  [DATE], [TIME]: Cannot connect to host: [IP/HOSTNAME]...
  [DATE], [TIME]: Test [TEST_NUMBER] [TEST_NAME] failed due to communication error: [PATH]...
  [DATE], [TIME]: Connection established with host: [IP/HOSTNAME]
  现象 2
  或者在AppScan系统日志(选择菜单[帮助] > [AppScan 日志]或者从Rational AppScan Standard安装路径下的Logs文件夹中打开AppScanSys.log文件)中可能会发生如下的错误消息:
  [DAY_OF_WEEK], [DATE], [TIME] Warning: Communication problems occurred while testing URL '[PATH]' for '[TEST_NAME]'
  同时也可能看到如下消息:
  [DAY_OF_WEEK], [DATE], [TIME] System : Server [IP/HOSTNAME] is not responding...
  [DAY_OF_WEEK], [DATE], [TIME] System : Server [IP/HOSTNAME] is responding again
  或者如下消息:
  [DAY_OF_WEEK], [DATE], [TIME] System : Proxy [IP/HOSTNAME] is not responding
  [DAY_OF_WEEK], [DATE], [TIME] System : Proxy [IP/HOSTNAME] is responding again
  原因
  通常由于以下原因会导致发生通信问题:
  原因 1
  在Rational AppScan Standard的主机上安装的个人防火墙或防病毒软件会屏蔽向外发送的信息。
  原因 2
  企业防火墙软件会将AppScan发送的请求当作对网站的攻击从而切断连接。
  原因 3
  当Rational AppScan Standard对于响应速度慢的Web服务器发送大量的请求时,请求会被服务器拒绝。
  解决问题
  原因1的解决方案:
  在探索和测试的阶段需要确保此类软件已经停止运行。
  原因2的解决方案:
  在系统管理员的协助下需要确认企业防火墙是否真正切断AppScan的连接。通常当网络中安装了新的代理服务器或防火墙时,会屏蔽请求从而降低Rational AppScan Standard的工作效率。
  原因3的解决方案:
  1.在[扫描配置] > [通信和代理]中,将[线程数]降为1同时将[超时]增大为30秒。如果能够消除通信错误消息的话,可以少量增加线程的数目。
  2.可以设定Rational AppScan Standard使用HTTP/1.1来解决通信问题。关于设定AppScan使用HTTP/1.1更多的内容,请参照Technote 1298662: Forcing Rational AppScan Standard to use HTTP/1.1。
English »
 

posted on 2014-10-08 09:10 顺其自然EVO 阅读(26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学习专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10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