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nginx缓存区内存配置大小对性能测试的影响

现象:Nginx与应用都在同一台服务器(4g内存、4核cpu)上,nginx缓存区内存配置1g,开启nginx的accesslog,跑图片终端页性能脚本,观察到accesslog里面有90%以上的MISS状态的,nginx缓存没有起到作用,加大nginx缓存内存为2g,清了缓存再次跑性能脚本,accesslog中的MISS状态仍占大部分,且应用服务器的内存空间基本被用完。
  解决:将nginx与应用分开,nginx放在一台服务器上,应用包搬到另一服务器(6g内存、8核cpu)上,跑图片终端页脚本,nginx缓存区内存配置2g,观察到响应提上去了,accesslog里HIT状态的占90%或更多。说明nginx缓存区有起到作用。
  主要原因:nginx的缓存区设置1G时不够用,没起到作用。当调整到2G时,由于服务器上还存放应用也占了内存,另外系统也需要资源,导致nginx所配置的2G内存没起作用。当把nginx和应用分开时,资源都充足了,这时nginx的缓存区也能起到作用。

posted on 2014-09-30 09:48 顺其自然EVO 阅读(34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学习专栏web 前端性能测试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9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