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ThreadingTest移动白盒测试工具

 一、  如何让初/中级测试人员甚至开发人员进行正规化的移动白盒测试
  据悉,黑盒测试方法是现今移动测试最多的测试方式。这意味着手动测试将贯穿整个软件发布周期的前前后后。但是手动测试还存在问题,理由有几点:它大大减慢了开发过程,给错误的发生留下很多余地,最终会降低团队在短时间内发布高质量软件的信心。
  ThreadingTest(下面简称TT)是一款国产化的白盒测试工具,100%Java语法支持,最高支持Java1.7版本(小型有安卓游戏测试、大型如liferay网站的测试),TT都能通过简单的插装,自动建立测试用例与程序源代码之间的逻辑关系,又通过自动化的生成 CallGraph、ControlFlow 等视图,让以往的移动黑盒测试转变成透明化的白盒测试。
  TT率先将引入的测试示波器概念,在实际测试的过程中,可以实时的看到从程序中各种逻辑体执行的速率、频率等信息,测试人员可以从传统的对被测应用的黑盒子测试(仅能看到功能的反馈无法看到程序内部的反馈)进而转换成为类似于对于硬件测试的示波器一样,能够对整个测试过程的关键测试数据进行实时的分析和查看。
  二、  如何打破测试和开发之间的对立关系,提倡需求变更?
  据悉,以往软件需求变更会给项目带来巨大的风险,会导致项目的成本费用增加、开发周期延长、产品质量下降及团队工作效率下降等不良后果,因而需求变更在软件开发项目中应该尽量避免,但是在现今IT行业高速发展的情况下,为了达到市场的需求,频繁的需求变更是迫在眉睫的,这也是开发和测试对立的主要焦点。
  TT采用正向追溯和反向追溯的功能,自动化的展示连接代码和被测功能模块的关系,来引导开发与测试合作完成100%覆盖率测试。
  1. 正向追溯:在TT中开发工程师可以通过双向追溯界面,观看到测试工程师执行用例经过的代码细节、运行的次数、模块的覆盖率等,这样能高效的进行开发工程师和测试工程师之间的互动,当覆盖率不全或出现BUG时,也为开发快速定位和修复缺陷提供依据。
  2. 反向追溯:在TT中测试工程师可以通过双向追溯界面,观看到某一些代码到底和哪些功能点有关,当进行需求变更时,测试人员能快速的定位到那些被修改的代码
  所对应影响的功能,而不是盲目的进行整个工程的反复测试,这为缩短测试时间和提高产品质量提供了便捷的路径,并为测试人员自身的理解提供了一个便捷的平台。
  三、  是否有一款移动测试工具支持多语言、多平台、多应用,并且支持移动模拟器和真机的双重测试?
  据悉,现今市场上的测试工具多数以国外软件为主,在使用和享受服务过程中,会产生功能繁琐、平台不同、售后服务等问题。
  1. TT采用傻瓜式的操作方式,引导测试工程师逐步的提升测试质量。
  2. TT程序具有跨平台技术特性,已经推出windows版本,可以轻松的扩展到linux,mac os等环境下运行。
  3. TT 支持移动模拟器和真机的双重测试,让测试人员在真机上也能进行正规化的白盒测试。

posted on 2014-09-28 10:41 顺其自然EVO 阅读(1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学习专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9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