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关于UNIX功能测试宏

 UNIX的功能测试宏,在头文件中定义了很多POSIX.1和XPG3的符号。但是除了POSIX.1和XPG3定义外,大多数实现在这些头文件中也加上了他们自己的定义。如果在编译一个程序时,希望它只是用POSIX定义而不使用任何实现定义的限制,那么就需要定义常数_POSIX_SOURCE,所有POSIX.1头文件中都是用此常数。当该常数定义时,就能排除任何实现专有的定义。
  常数_POSIX_SOURCE及对应的常数_XOPEN_SOURCE被称为功能性测试宏(feature test macro)。所有功能测试宏都以下划线开始。要使用他们时,通常在cc命令行中以下列方式定义:
  cc -D_POSIX_SOURCE file.c
  这使得在C程序包括任何头文件之前,定义了功能测试宏。如果我们仅想用POSIX.1定义,那么也可以将源文件的第一行设置为:
  #define _POSIX_SOURCE 1
  另一个功能测试宏是:__STDC__,它由符合ANSI C标准的编译程序自动定义。这样就允许我们编写ANSI C编译程序和非ANSI C编译程序都能编译的程序。例如,一个头文件可能会是:
void *myfunc(const char*, int);
#else
void *myfunc();
#endif
#ifdef __STDC__
void *myfunc(const char*, int);
#else
void *myfunc();
#endif
  这样就能发挥ANSI C原型功能的长处,要注意在开始和结束的两个连续的下划线常常打印成一个长下划线。

posted on 2014-09-17 09:38 顺其自然EVO 阅读(19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学习专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9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