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维护需求与新增需求的理解

 一般来说,维护需求的项目时间都是比较紧急的,维护嘛,用户等着上线用的啊,其实在这里,我们对维护需求和新增需求的定义都不太清晰。
  怎么理解呢?我个人的理解:
  维护需求,是指用户提出在系统使用过程中的问题以及整合目前用户觉得需要改进系统的一些功能的需求文档。
  新增需求,就是指用户在不满足当前系统使用功能的前提下提出一些不包含之前的需求文档内的新增的功能而形成的需求文档,它没有包含用户继续解决的用户bug。
  因此,我个人从定义上区分,维护需求多数只是针对用户问题去修复并验证bug,当然也有掺入一些用户界面体验、新增的小功能点吧。而新增需求,在项目开发中可能就不是一个小新增功能点了,更多的是大的项目系统分支、功能模块,需求业务规则的编写程度需要更明细。

posted on 2014-09-16 09:40 顺其自然EVO 阅读(14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学习专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9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