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Java桌面游戏巡礼—Java数独

“数独”(sudoku)一词来自日语,意思是“单独的数字”或“只出现一次的数字”。概括来说,它就是一种填数字游戏。但这一概念最初并非来自日本,而 是源自拉丁方块,它是十八世纪的瑞士数学家欧拉发明的。数独把填字游戏和棋盘游戏巧妙地结合在一起,采用填字游戏式的棋盘,解题时在空格中填上1-9的数 字。这种游戏不仅需要逻辑思维能力,还需要一点加法运算。
  规则
  数独的游戏规则很简单,9x9个格子里,已有若干数字,其它宫位留白,玩家需要自己按照逻辑推敲出剩下的空格里是什么数字,使得每一行与每一列都有1到9的数字,每个小九宫格里也有1到9的数字,并且一个数字在每个行列及每个小九宫格里都只能出现一次。
  这次介绍的,是一个Java版的数独游戏实现,转载于[url]http://mcsudoku.sourceforge.net/[/url],作者collomb,是一个基于Swing的javaSE应用。
  应该说这是一个中规中矩的程序,既没有别出心裁的创意,也没有明显的败笔存在,把它作为熟悉Swing各个组件功能或者Java游戏入门的案例都可以,适合中到初级用户学习
  游戏界面如下:

posted on 2014-08-29 09:48 顺其自然EVO 阅读(16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8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