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质量管理的几个感想

 最近在跟进某个项目的质量管理,过程中有一些感受,总结下以便回顾。
  第一,质量管理的重要性必须得到高层的支持
  和之前ERP系统实施一样,没有得到高层全力支持的项目很容易中途流产。在项目管理体系中,就体现为干系人的管理。
  前期从每个项目干系人的立场和利益考虑,去协调干系人之间的关系是很惨重要的。这次的项目上来看,没有高层的介入,使得项目组负责人和质量管理组负责人之间并没有达成共识,在沟通交流上的成本代价很高。
  第二,质量管理组和项目组之间必须达成相同的标准认知
  质量管理采用的标准必须和项目组之间达成一致。在项目开始之前应该有专门的流程来保证。在项目中期去讨论和修改标准会给项目带来巨大的风险,同样,没有在前期达成共识,项目组合质量管理组之间也会有很大的沟通成本产生。
  第三,质量标准一定要细化到可操作
  在制定标准细节时,避免产生模棱两可的写法。没有可操作性的标准还不如不要这样的标准。
  第四,和客户之间确定和质量标准
  没有100%的质量标准,我们也不可能不计成本的去实现100%的质量。所以,合理权衡成本,质量和时间,制定满足客户须有的项目质量标准是很讲究的。

posted on 2014-08-14 09:26 顺其自然EVO 阅读(1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8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