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JavaScript击败Ruby成为Github第一大语言

  Github中参与项目的新用户人数百分比变化情况
  综合图:Github中新项目、issues、参与用户变化情况
  除了上面12种语言外的其他所有语言的变化情况
 Github是一个从Ruby社区诞生出来的项目,最初它是Ruby开发者的大本营。随着开源运动的盛行,Git系统的普及,托管在Github中的开源项目数量越来越多、种类也越来越多样化。
  下图是2008年~2013年,Github中开源项目所使用的编程语言的变化情况,可以看到,Ruby项目的占比最初遥遥领先,在2011年中开始被JavaScriptg赶超,此外,Java语言的份额也在迅速攀升。
  下图反映了Github中新创建的使用某种语言的项目数量的变化情况。可以看到,JavaScript、Java、PHP、Python等项目数量的增长,驱使Ruby项目的占比急剧下降。一些曲线呈现出飞速增长而后平缓的态势,则表明在此期间,该语言社区项目开始大量往Github中迁移。
  C#和Objective-C项目的占比一直较少,这是由于Windows平台和iOS平台相对来说比较封闭,不太鼓励开源项目所致。随着HTML5技术的兴起,CSS项目开始有所起色。
  Github中issues数量百分比变化情况
  Github中参与项目的新用户人数百分比变化情况
  综合图:Github中新项目、issues、参与用户变化情况
  除了上面12种语言外的其他所有语言的变化情况

posted on 2014-06-30 18:29 顺其自然EVO 阅读(1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6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