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如何提交高质量的缺陷报告单?

 关于如何提交高质量的缺陷报告单,本人总结了如下几点:
  1、 缺陷的概要描述要清晰准确,要使相关开发负责人员能够一目了然问题是什么。
  2、 一个完整的缺陷报告单,必须包含其必要的元素信息,例如:概要描述,缺陷发现人,测试环境,浏览器,缺陷重现步骤,严重等级,指派人,所属功能模块等等,必要元素信息必须描述全面清楚。
  3、 缺陷的重现步奏必须描写清晰明了,使相关开发负责人能够根据重现步骤准确的重现所提交的缺陷,使其定位缺陷的原因所在。
  4、 指派给人一定要明确,如知道缺陷是所属具体的某一个开发人员时,应该直接指派给对应的负责人,这样就能减少中间分配环节的时间。
  5、 测试数据,测试的数据作为重现缺陷的一个重要元素信息,一定要将测试时所使用的信息给描写清楚准确。让开发人员根据测试所提供的测试数据准确重现缺陷。
  6、 附件截图信息,附件或截图信息能让开发人员能够一目了然的清楚问题的所在,所以必要的时候提供附件或者截图信息也非常的重要。
  7、描述缺陷内容的语气,在进行缺陷单书写时,尽量使用专业术语(体现测试的专业性),其次注意书写缺陷报告单时不要带有个人客观的语气内容,以免影响开发和测试人员之间的关系。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 lp20105203344 的51Testing软件测试博客:http://www.51testing.com/?421250
原创作品,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本文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posted on 2014-06-30 18:22 顺其自然EVO 阅读(29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elenium and watir webdrivers 自动化测试学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6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