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java中的构造块、静态块等说明

 一:这篇博客写的时候我在学校已经一个星期了,为什么又会想到写这le,因为这几天又在重新学下有关spring、myBatis的知识,其中在实例化sessionFactory的时候用到了静态块,虽然在学习Hibernate时也用到过,那时候没现在想的深入。所以就回过头来记载下吧。
  最近自己突然觉得做网页好没意思啊,强烈的感觉啊,现在觉得去学习android和ios很好,因为觉得做网页都是那几个框架,一成不变啊,写来写去都是这么做。看来自己在程序这方面做不久啊。
  二:先说说静态块:
  static{
  System.out.println("静态块");
  }
  这是静态块的写法。静态块优先于主方法执行,主类中的静态块优先于类中的静态块执行。静态块优先于构造块,并且只执行一次。
  构造快:
className{
{
System.out.println("构造块");
}
publicName(){
System.out.println("构造方法中");
}
}
  构造块会随着构造方法执行,构造方法执行多少次,构造块就执行多少次,构造块优先于构造方法执行

posted on 2014-06-25 14:45 顺其自然EVO 阅读(1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学习专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6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