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项目管理软件选择:redmine or JIRA

个人理解,这两款软件从本质上说是issue tracking,而不是项目管理
  先说些个人的想法
  1)从现阶段情况看,都是够用的,毕竟本来就是小团队
  2)从扩展而言,根据现在团队的实际情况(基本都是搞Java的),那么JIRA当然有一定的优势了,比如自己写个插件啥的
  3)从UI风格而言,稍偏向redmine
  需求
  1)20人以下的团队
  2)项目生态,相对较杂,不是专注1~2个产品的那种
  3)将来希望将管理工具与代码结合起来(和版本管理一起结合或者其他模式都可以,希望能便捷的了解代码【尤其是变动】)
  已经暴露的问题
  1)几乎没有这两款工具的使用经验,之前在某个项目的售后中小范围使用过redmine,今次而已
  2)现阶段的代码管理是CC+SVN,准备逐步淘汰CC
  3)有没有比较好的内外网解决方案?现在Maven的双网已经够折腾人了
  redmine or JIRA?请各位说说自己的经验或者建议,谢谢!
  毕竟一款工具的选用不是好或者不好的问题,而是适用与否的问题,只有来帮助了?
  问题补充
  ---------------------------------------------------------
  没用过 redmine  ,我们用的是 jira ,
  感觉用这类的东西,主要还是靠团队能按找规矩走,
  新需求,改动,以及测试的人员报出的 issue 能够写的明白,
  开发中后期,可以按照一个依据来用,当然,有很多用文档描述不清,或不好表达的,还是需要面对面交流.
  测试出bug,分配给项目经理,经理经过分析,再指派给某个人,或者直接回应.
  插件之类的,感觉基本不会自己去写了,功能挺全的.
  jira可以和svn过去关联,每次svn提交时,把 issue 的版本号写上, 在 jira 里就可以看见,对那个 issue 所提交的更改及 对于的 svn 版本.
  我也不是很熟悉,但感觉还不错.

posted on 2014-05-21 10:08 顺其自然EVO 阅读(6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学习专栏管理方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