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Jmeter参数化

参数化:简单的来理解一下,我们录制了一个脚本,这个脚本中有登录操作,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假如系统不允许相同的用户名和密码同时登录,或者想更好的模拟多个用户来登录系统。
  这个时候就需要对用户名和密码进行参数化,使每个虚拟用户都使用不同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访问。
  前提:
  假如,我们录制好了一个脚本(可以用badboy工具录制),在jmeter中打开,找到有用户名和密码的页面。如下:
  1.我们需要“参数化”的数据,这里我用记事本写了五个用户名和密码,保存为.dat格式的文件。
  我将这个文件放在了我的( D:\test.dat  )路径下。关于如何得到成百上千的用户名和密码,首先要在数据库中创建这些数据,将数据导出,整理保存,这里就不深究。
  2.好,我们要编写函数来调用这个test.dat文件,怎么弄,
  点击菜单栏“选项”---->函数助手对话框,看下图。
 3.把我们写好的函数复制到“登录”页面用户名和密码胡位置。
  好了,现在我们的参数化设置完成,在脚本的时候,会调用我们D盘下面的test.dat文件,第一列是用户,第二列是密码。
  注意用户名和密码是一一对应的,中间用户逗号(,)隔开。 3.把我们写好的函数复制到“登录”页面用户名和密码胡位置。
  好了,现在我们的参数化设置完成,在脚本的时候,会调用我们D盘下面的test.dat文件,第一列是用户,第二列是密码。
  注意用户名和密码是一一对应的,中间用户逗号(,)隔开。

posted on 2014-05-19 10:15 顺其自然EVO 阅读(6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meter and badbo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