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基于Selenium的自动化平台设计

 前言
  相信说起QTP,大部分测试的同学都会知道;它作为一个成功商业软件,其功能的强大自然不言而喻,但同时它也有自己的局限性;所以当人们在工作中发现有些想要的功能,在现有的工具中不能得到满足的时候;可能就需要产生出一种新的设计或者方式来解决问题。
  本文中提到的就是类似的一种产出物,一个类QTP的又能满足我们自己测试需求的测试工具。它是一个基于Selenium的上层自动化测试平台,主要做的工作就是围绕selenium来搭建起一套相对完善的自动化测试套件,让基于selenium的自动化测试也能像QTP的测试体系一样完整、易用。
  关键字:selenium、自动化平台、web自动化测试
  设计的目的
  在自动化测试工具的使用方面,相信有很多人选择QTP,也有不少人选择selenium;所以选择哪个工具都是基于具体项目的情况来确定的,而这里选择selenium的初因可以大致罗列几条:
  · 支持浏览器的兼容性测试
  · 支持跨平台的web测试
  · 支持多种主流语言开发
  · 免费的、开源的项目
  · 易于二次开发和集成
  自然就像前面所提到的一样,每一个工具都有它自己的局限和不足;selenium也没有做到尽善尽美,但是当它的基本功能已经可以满足我们核心业务的时候,剩下的工作可能需要我们自己来慢慢完善。这里也罗列几条selenium不够完善的部分:
  · 不支持对象库管理功能
  · 没有用例管理和执行功能
  · 没有历史结果查看系统
  · 不适合非技术人员使用
  依据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很容易的发现selnium的不足正是QTP所拥有的;而QTP不支持的也是Selenium的被大家喜爱的原因之一。那么怎么能把它们各自的优点合二为一就是本文所要讲述的内容----实现一个基于Selenium的自动化平台。
     ......
  查看全文请点击下载:http://www.51testing.com/html/15/n-860515.html
  测试用例管理模块:
  测试用例管理模块主要作用是新建、查询、修改、执行测试用例;所以它要完成的功能有:
  · 测试用例的新建
  · 测试用例的查看
  · 测试用例的修改
  · 测试用例的执行
  测试结果管理模块:
  测试结果管理模块主要作用是查询测试用例的执行结果、历史记录;所以它要完成的功能有:
  · 按测试用例查看结果
  · 按测试用例查询历史
  平台的设计
  针对前面所设计到的功能;其主要功能都体现在管理上面,并非常见的代码层面,所以要设计的平台肯定要基于UI的;其次为了有更好的共享和通用性,所以应该选择基于WEB的架构开发。
    ......
   查看全文请点击下载:http://www.51testing.com/html/15/n-860515.html

posted on 2014-05-14 10:06 顺其自然EVO 阅读(2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elenium and watir webdrivers 自动化测试学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