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Linux计划命令配置文件crontab

文件路径: /etc/crontab
  文件格式:
SHELL=/bin/bash
PATH=/sbin:/bin:/usr/sbin:/usr/bin
MAILTO=root
HOME=/
# For details see man 4 crontabs
# Example of job definition:
# .---------------- minute (0 - 59)
# |  .------------- hour (0 - 23)
# |  |  .---------- day of month (1 - 31)
# |  |  |  .------- month (1 - 12) OR jan,feb,mar,apr ...
# |  |  |  |  .---- day of week (0 - 6) (Sunday=0 or 7) OR sun,mon,tue,wed,thu,fri,sat
# |  |  |  |  |
# *  *  *  *  *  command to be executed
29  *  *  *  * root run-parts /testcron >> /testcront
  上面的东西基本不用管。只需要把需要执行的脚本加到最后一行。格式
  [html] view plaincopy
  mm  hh dd mm we user run-parts /dir
  开始时时间,之后是执行脚本时使用的用户身份和执行的命令。看网上说的用户可以省略,但是试了试貌似不行。具体的还要再看看。
  第一个字段mm表示分钟,第二个字段hh表示小时。之后分别是天 月 星期 用户 run-parts 目录名 。时间选项支持正则表达式。特殊的 /n 代表每n个时间单位执行一次。
  eg.1
  /20 3 * * * root run-parts /testcron>>testcront     ;每天的3点,隔20分钟执行一次/testcron目录下的所有可执行脚本。即3:00,3:20,3:40分别执行。
  无法执行时的解决思路
  1.查看脚本是否正确。 就是直接在命令行运行脚本。
  2.检查crontab配置文件,时间格式是否正确,有没有多项或者少项
  3.重启crond服务
  service crond restart
  4.检查脚本权限,是否具有可执行权限。如果没有,赋给他可执行权限。
  ls -l filename
  chmod 777 filename
  5.如果以上都确定没有问题,就要考虑下是不是环境变量的问题了。看下shell脚本中有哪些命令,特别是类似java,gcc之类的。导入需要的环境变量或者用绝对路径来描述。

posted on 2014-04-22 18:37 顺其自然EVO 阅读(6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4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