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Selenium操作联动菜单

最近在用Selenium实现自动化测试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不太好解决,或者解决了也觉得不是特别好的办法,在这里写出来一个是记录一下,也向大家需求一下帮助,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办法,谢谢!
  一个问题就是二级联动菜单,比如选择省市的二级联动菜单,在第一个菜单中选择省份后会触发二级菜单的load事件去 装载市区的option label。可如果单独用selenium.select(locator,label='xxx');的操作是无法触发二级菜单的load事件的,从而执行时无法找到相应的label。大家的建议都是用fireEvent、mouseUp、mouseDown之类的API进行调试,可这些方法仍没有解决我的问题。后来是通过先focus,再click,最后select的步骤进行操作才能触发事件并选到相应的label。实例如下:
selenium.focus(provinceCode);
selenium.click(provinceCode);
selenium.select(provinceCode,label='Beijing');
selenium.focus(cityCode);
selenium.click(cityCode);
selenium.select(cityCode,label='Beijing');
  可感觉这种方式毕竟繁琐,不知道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可以直接触发事件,直接通过select进行操作。其间我还看到了这篇文章http://blog.csdn.net/honglei915/archive/2009/11/16/4815513.aspx,可是没有成功,不知道是不是我用的框架没有继承SeleniumTestCase。因为我们的框架是结合TestNG,通过@Factory和@Test标注进行测试Case文件解析,文件以htm形式存在,将tr/td标签解析为selenium可执行的命令执行自动化操作。如果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请留言告诉我吧,谢谢!
  其次就是对页面上js事件的处理,现在我能想到的就是用fireEvent()这个API。一个参数是要触发这个js的控件的xpath,另一个参数就是要触发的事件, 大家给的建议一般都是blur或focus,可尝试了很多次都没有成功。不知大家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或者了解这个API的大虾能不能给具体讲讲,为啥用blur/focus,这俩有什么区别?还有没有什么其他event可以用呢?谢谢!

posted on 2014-02-28 10:52 顺其自然EVO 阅读(28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elenium and watir webdrivers 自动化测试学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2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