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数据库中模式的意义

概念
  模式,也称为逻辑模式,是数据库中全体数据的逻辑特征和特征描述,是所有用户的公用数据视图。一个数据库只有一个模式,而外模式不是唯一也不可能是唯一的,模式是数据库逻辑上的视图。数据库模式以某一种数据模型为基础。定义模式时不仅要定义数据的逻辑结构,而且要定义与数据有关的安全性、完整性要求,定义这些数据之间的联系。
  分类
  外模式
  外模式又称子模式或用户模式,属于用户级别。它是某个或某几个用户所看到的数据视图,类似于命名空间,是与某一应用有关的数据的逻辑模式。外模式反应了数据库的用户观。
  概念模式
  概念模式又称逻辑模式,属于概念级。它是由数据库设计者综合所有用户的数据,按照统一的观点构造的全局逻辑结构,是对数据库中全部数据的逻辑结构和特征的总体描述,是所有用户的公共数据视图。反应了数据库的整体观。
  内模式
  又称存储模式,对应于物理级。它是数据库中全体数据的内部表示或底层描述,是数据库最低一级的逻辑描述,它描述了数据在存储介质上的存储方式和物理结构。反应了数据库的存储观。

posted on 2014-02-25 10:36 顺其自然EVO 阅读(20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学习专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2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