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接口测试的用例设计思路

 单元测试是被测的函数都只作用于其所属的类,接口测试是测试多个类/模块间的相互作用,即目标是被测函数如何被调用以及调用后会对外产生什么结果。
  既然是专注于模块间作用,那么可测点就是public的接口,其可分为:
  主动调用型是指被测函数需要主动调用,以测试其结果或影响。故测试目标有两类:
  1.对“获取型”的接口是在不同的时机执行获取动作,测试返回/输出值是否符合预期
  2.对“操作型”的接口是调用后会对其它类和接口产生影响,测试别的接口行为是否符合预期。也就是纯操作型接口本身可以不测,而是作为其它案例的触发方法。纯操作型函数大多数是返回值为void的。
  被动调用型是指添加子类或实现接口来覆盖原函数以获取被调用的时机,测试目标为是否有触发、触发次数、参数的正确性等。
  接口测试是不会为测试而修改被测模块的。

posted on 2014-01-29 10:42 顺其自然EVO 阅读(63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1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