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LTest接口测试框架简介

  LTest基本对接口测试的基本思路是:将接口请求及对应的返回值记录下来当作测试用例,便可回归测试接口。这里涉及到2个内容:
  1.  记录请求与返回值,录入或者录制接口,这里可以用mock来解决。
  2.  根据记录结果,执行测试用例。
  初步的设计如下:
  LTest-Mock,基于Http协议的mock,能分析和录制Http协议上的API。如下:

示例中,能录制/open/services请求,分析出来的接口列表有assign_ip、create_vm、…
  LTest-Exe,接口的测试服务注册进来,能录入接口的请求参数,并将记录的返回值保存为用例;提供执行驱动功能,采用对象校验的方式校验该关注的属性。

posted on 2014-01-08 10:44 顺其自然EVO 阅读(29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1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