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Windows下vmware虚拟Linux环境

 最近学习经常要在windows下进行,但是又离不开Linux环境,于是想到使用强大的虚拟机虚拟一套Linux工作环境,然后通过Xshell或者putty接入。于是立刻动手安装了Ubuntu Server 12,并进行了相应配置,最终实现了我的目的。以下是配置过程:
  1  vmware虚拟机设置中网络适配器选择桥接模式。通过查看资料貌似更多人使用的是NAT模式,本着实用原则就没有再深究这种模式的配置方式,如有需要再做补充。
  2  配置/etc/network/interfaces。以下是我的配置文件:
# This file describes the network interfaces available on your system
# and how to activate them. For more information, see interfaces(5).
# The loopback network interface
auto lo
iface lo inet loopback
# The primary network interface
auto eth0
iface eth0 inet static
address 192.168.1.200// 与物理机在同一网段且不与其他IP冲突的IP即可
netmask 255.255.255.0
network 192.168.1.0// 暂不清楚这个是做什么用的
broadcast 192.168.1.255// 同样与物理机在同一网段的广播地址
gateway 192.168.1.1// 物理机所在局域网的真实网关地址
# dns-* options are implemented by the resolvconf package, if installed
dns-nameservers 218.108.248.245// 真实的DNS IP
  修改完配置文件后需要重启网络:sudo service networking restart。修改完Linux的配置后已经可以ping通外网了,但是虚拟机和物理机之间互通还有问题。虚拟机无法ping通物理机一般是由于windows防火墙的原因;物理机无法ping通虚拟机通过可以通过禁用vmware的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和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这两个连接解决,但是具体原因暂时不是十分清楚。这里务必要保证物理机可以ping通虚拟机的IP地址。
  3  安装openssl-server。执行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l-server,apt-get工具会自动安装和配置好ssh服务。安装完成后通过sudo service ssh命令重启ssh服务。
  安装openssl-server如提示找不到该包,可以通过执行sudo apt-get  update解决。
  重启ssh服务如遇到Could not load host key: /etc/ssh/ssh_host_rsa_key这类错误可通过执行命令ssh-keygen -t rsa -b 2048 -f /etc/ssh/ssh_host_rsa_key解决。具体参考:http://blog.csdn.net/hyholine/article/details/7362073。
  通过上述配置,就可以通过putty或者Xshell正常连接到虚拟的Linux环境了。

posted on 2014-01-02 08:59 顺其自然EVO 阅读(20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1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