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性能测试如何设计真实场景?

 性能测试中有一个很重要的环节,那便是设计良好的负载。对于许多互联网企业,都采用缓存架构,那么对于这类型的测试,或者说运行时间越久,性能越好的应用,该如何模拟真实的负载呢?
  或者换个方式,您在性能测试中,如何去模拟真实的负载,非思考时间类的。
  精选回答
  回答者:张仁,阿里巴巴技术专家—中科院硕士
  性能测试模拟真实负载是比较困难的。性能测试与真实环境的对比,通常有这样一些点:
  1.客户端展现。如果是Web应用,客户端使用浏览器展现的,则一些的压力测试工具都不具备展现的功能,也就是说,只是模拟发送http请求到接收请求,而浏览器对html内容进行渲染的时间,是无法模拟的,这很可能是真实环境体验现测试结果不相同的地方。客户端展现要与真实环境相同,必须单独进行前端性能的分析。
  2.网络速率。性能测试时通常在局域网环境中,而真实的网络用户来自于全国甚至世界各地,其网络情况不一致,而且有很大的偶然性。除了对压测工具所在的机器进行一些网络限速之外,很难完全模拟到真实的网络负载情况。
  3.软硬件配置。软件配置比较容易做到与真实环境一致,但硬件配置通常比较难做到。像线上使用的一些负载均衡机器或者路由设备比较昂贵,不可能在测试环境采用完全一样的拓扑和集群,当然这些对测试结果影响通常可以分析到,不会有很大偏差,但这是一个无法完全与线上保持相同的点。
  4.数据分布。数据分布要做到与线上一致有3个难点,1是对新应用而言,根本没有线上数据,因此无从模拟,只能手动造数据,所以无法跟线上一致;2是即使是老的功能,线上数据因为商业机密等原因也未必能直接拿来作为测试数据;3是用户的访问路径,这点很难与线上做到一致。功能测试尚不能覆盖掉所有的用户操作路径,何况性能测试?
  以上四点,都是问题。因此性能测试很多情况下只能作为参考,用来发现明显的性能问题。如果要做到100的准确,还是要做线上的即时监控才行。

posted on 2013-12-04 11:14 顺其自然EVO 阅读(15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12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