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Java程序基本优化

 1.尽量指定类的final修饰符,因为带有final修饰符的类是不可派生的。
  2.尽量重用对象。
  3.尽量使用局部变量。
  4.不要重复初始化变量。
  5.在Java+Oracle的应用系统开发中,Java中内嵌的SQL语句应尽量使用大写,以减轻Oracle解析器解析的负担。
  6.在Java编程过程中进行数据库连接、I/O流操作时务必小心,使用完毕后应及时关闭以释放资源。
  7.JVM(Java虚拟机)有自身的GC(垃圾回收机制),但并非十分机智。用户对象后手动设置成null。
  8.在使用同步机制时,应尽量使用方法同步代替代码同步。
  9.尽量减少对变量的重复计算。
  10.尽量采用lazy loading 的策略,即在需要时才开始创建。
  11.谨慎使用异常。
  12.不要在循环中使用try-catch,放在最外层。
  13.注意StringBuffer(表示可变的可写的字符串)的使用。设置合适的容量。
  14.合理使用Java类java.util.Vector。一个Vector就是一个java.lang.Object实例的数组。
  15.当复制大量数据时,使用System.arraycopy()命令。
  16.尽量使用重构。
  17.不适用new 关键字创建类实例。
  18.谨慎使用乘法和除法。如某些乘法可以用移位代替。
  19.在JSP网页关闭无用的会话。 <@page session = “false”>
  20.JDBC与I/O。
  21.Servlet与内存使用。
  22.使用缓冲标记。
  23.选择合适的引用机制。如include指令和include动作。
  24.及时清除不再需要的会话。
  25.不要将数组声明为public static final;
  26.HashMap的遍历效率。
  27.Array数组和ArrayList的使用。

posted on 2013-11-26 10:52 顺其自然EVO 阅读(16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11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