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全球各大网站的服务器使用什么操作系统和WEB服务器

  全球各大网站的服务器使用什么操作系统web服务器
  我们可以用 http://uptime.netcraft.com/up/graph?site=www.baidu.com   进行查看
  一时好奇,想看看这些大网站的 Web 服务器信息(操作系统/Web 服务器/应用服务器软件). 在网上找到些数据(这些数据是在Netcraft得到的.)
  Google
  除了有两个节点操作系统看出来是 Linux 外,其他的都是未知的. Web 服务器用的都是 GWS ? 估计是 Google Web Server 的缩写.(个人测试结果是google应该用的是unix系统作为服务器)
  Yahoo!
  操作系统都是 FreeBSD. 其他的都不可知.Yahoo! 的网络安全据说是一级棒!
  微软
  操作系统全是 Windows 2003(如果使用 Linux 会被笑死) , 看来 Windows 2000 已经退出微软自己的舞台.Web 服务器用的是Microsoft-IIS/6.0.(现在用的是windows sever 2008了)
  eBay
  操作系统用:Windows Server 2003 /2000, Web服务器用 Microsoft-IIS/6.0 (5.0). 对这个检测有些怀疑.eBay 大规模使用 Windows ?(经个人测试,好像的确是windows 的系统)
  GNU.org
  操作系统全是 Debian Linux(没错,Debian 是 GNU 正宗传人). Web 服务器: Apache/1.3.31 (Debian GNU/Linux) mod_python/2.7.10 Python/2.3.4 , 也有的配置是:Apache/1.3.26 (Unix) Debian GNU/Linux mod_python/2.7.8 Python/2.1.3.GNU.org 对 Python 用的比较多的.
  看看国内的一些公司.
  阿里巴巴
  操作系统是 Linux . Web 服务器: Apache/1.3.29 (Unix) mod_alibaba/1.0 Resin/2.1.13 .
  (+mod_gzip/1.3.26.1a). mod_alibaba 模块估计是专门定制的.
  Sina
  操作系统是 FreeBSD. Web 服务器都是 Apache/2.0.54 .
  百度
  操作系统是 Linux , Web 服务器: Apache/1.3.27. 整齐划一.
  搜狐
  操作系统居然是 SCO UNIX ,Web 服务器信息: Apache/1.3.33 (Unix) mod_gzip/1.3.19.1a
  网易
  操作系统:Linux. Web 服务器信息: Apache/2.0.5x
  这些数据是在Netcraft得到的.
  分析一下上述数据,可以得到的基本信息如下:
  1. Linux vs FreeBSD 半斤八两.很多公司用 Linux , FreeBSD 也不乏拥趸.但开源操作系统做 Web 应用是首选已经是一个既定事实.
  2. 关于 Apache ,虽然 Apache 目前还是推荐使用 1.3 版本. 但是很多公司还是使用了 2.0 版.而 Apache.org 自己也全在使用 Apache 2.0 .甚至是 2.2 .
  3. Mod_gzip 被一些公司有选择的使用.
  4. 技术实力强的公司定制自己专用的模块.

 附上(一些其他的评论):
  MSN/Microsoft/Live
  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3
  WEB服务器: Microsoft-IIS/6.0
  微软的标准应用,呵呵
  flickr
  操作系统:Linux
  WEB服务器:Apache/2.0.52
  WIKI
  操作系统:Linux
  WEB服务器:Apache
  百度
  操作系统:Linux
  WEB服务器:Apache/1.3.27
  (看来技术方面跟Google还有差距)
  网易
  操作系统:Linux
  WEB服务器:Apache/2.0.55
  TOM
  操作系统:NetApp NetCache
  WEB服务器:Apache/1.3.34 PHP/5.1.2-1
  淘宝
  操作系统:Linux
  WEB服务器:Apache
  搜狐
  操作系统:SCO UNIX
  WEB服务器:Apache/1.3.33
  新浪
  操作系统:FreeBSD
  WEB服务器:Apache/2.0.54
  腾讯
  操作系统:Linux
  WEB服务器:Apache
  中国政府网站
  操作系统:Linux
  WEB服务器:Apache
  新华网
  操作系统:Linux
  WEB服务器:Apache
  CCTV
  操作系统:Linux
  WEB服务器:Netscape-Enterprise/4.1
  51JOB
  操作系统:Linux
  WEB服务器:Apache/1.3.29
  猫扑
  操作系统:Linux
  WEB服务器:Apache/2.0.55
  招商银行
  Windows 2000
  WEB服务器:Microsoft-IIS/5.0
  中国工商银行
  Windows 2000
  WEB服务器:Microsoft-IIS/5.0
  中国银行
  NetApp NetCache IBM_HTTP_SERVER/1.3.26 Apache/1.3.26 (Unix) 和Windows 2000 Microsoft-IIS/5.0 两种
  建设银行
  Linux
  WEB服务器:Apache/2.0.54 (Unix)
  农业银行
  AIX IBM_HTTP_Server/2.0.47.1
  WEB服务器:Apache/2.0.47 (Unix)
  汇丰
  Windows Server 2003
  交通银行
  AIX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5.0
  中国人民银行
  Windows Server 2003 WHSys-AdvSvr/2.31
  发现大部分网站使用的都是开源软件~~但是银行网站大多选用Windows(瘟倒死),可能Windows2003安全性能的确不错,不过它是收费的。
  不过我也特地去测试了一下,曾经是被骂得一塌糊涂的CNN的:
  结果是使用的是linux+apache。
  还有瑞士银行的:F5 Big-IP+apache。这个和中国的银行相比,究竟是为什么呢?不好评论!(个人感觉不是很好)

posted on 2013-11-08 14:05 顺其自然EVO 阅读(81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eb 前端性能测试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11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