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各操作系统下php.ini文件的位置在哪里

这个问题虽然说很小,但是却还是经常会出现的问题,特别是刚入门php的同学更是如此。而这个问题呢,我也经常被问到,所以就在这里总结一下。

  首先php.ini文件并不是隐藏文件,寻找php.ini文件的方法有很多种,这里介绍两种最快的方法吧。

  1. 使用如下脚本:

<?
phpinfo();
?>

  当你在浏览器中运行此脚本时,函数phpinfo()可得到下图中所显示的信息,从中你可以获得更多更具体的信息。

  在图中的Loaded Configuration File一栏可以看到php.ini的位置信息。例:我在ubuntu12.04LTS的位置是:/etc/php5/apache2/php.ini

  2.在linux下可以使用bash命令脚本:

sudo find / -name 'php.ini'

  这个语句则会在你整个系统盘中查找php.ini的位置,如果系统很大的话这个可能速度就比较慢,所有如果你确定php.ini是在/etc的话,则可以把bash脚本中的'/'换成“/etc”.

3. 各操作系统中php.ini的位置

OSPATH
 Linux/etc/php.ini
/usr/bin/php5/bin/php.ini
/etc/php/php.ini
/etc/php5/apache2/php.ini
Mac OSX /private/etc/php.ini
Windows (with XAMPP installed) C:/xampp/php/php.ini

  希望这篇文章对你们能有帮助。

posted on 2013-09-24 10:18 顺其自然EVO 阅读(248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9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