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用EXCEL导入QC需求和测试用例详解

 一:概述

  1、以QC9.0,和office 2003 为例,描述如何使用EXCEL导入QC需求和测试用例

  2、对EXCEL需求和测试用例模板结构进行分析;

  3、优势:在大量用例的情况下,用这个维护速度快,提高效率。(直接在QC上面,要有很多个点击操作,增加耗时)

  二:步骤详解

  1、用EXCEL导入QC需求和测试用例步骤

  1.1、安装QC和插件QCMSExcelAddin.exe

  1.2、安装成功后打开excel,单击菜单“工具->Export To Quality Center”,弹出如下窗体

  1.3、输入QC的地址后,单击“Next”,弹出如下图

  1.4、输入QC的用户名和密码后,单击“Next”。




 1.5、选择需要的项目后,单击"Next",出现窗体如下。

  1.6、选择需要导入的类型(需求、测试用例、缺陷),这里以需求类型为例,单击“Next”,出现窗体如下所示

  1.7、选择一个已经设置好的map(匹配值),或者重新添加一个map,单击“next”,弹出图如下。

  注意:若创建永久模板,则下次再创建匹配模板的话,里面可以选择的字段就是永久模板里面设置的,如下图所示,将左边的字段加入右边后,再要创建新的匹配值的话,只能显示右边所设置的字段。

  (不建议此操作)

  1.8、将QC里的参数名与Execl表中设计的模板参数名进行匹配对应。图中红色参数名为必填项。

  1.9、单击“Next”,即可导入成功。

  2 EXCEL需求和测试用例模板结构分析

  (1)需求模板详解

  EXCEL结构图示:

  如图所示,可以分析得出:

  1、  “Path” 代表QC需求上创建的路径,“名称” 代表在该路径下面,创建的子节点

  2、导入QC后,QC上会自动生成节点目录,

  2.1首先创建父节点“单据内控制条件检查”,

  2.2然后在其节点下面创建“产入物检查”节点,

  2.3然后“产入物检查”节点下面会创建“功能权限检查”测试点和“引用条件”节点,

  2.4在 “引用条件”节点下面,又会创建“调单引用条件”测试点。

  QC中目录结构如下所示:

 

  (2)测试用例模板详解

  EXCEL结构图示:

  如图所示,可以分析结果如下:

  1、”主题“代表测试计划中的各级父节点目录,”测试名称“代表一个测试用例,”步骤名“代表每个用例里面的操作步骤。

  2、在QC测试计划中,首先会产生父节点“模型”,其下面又会产生子节点“基础数据模型”

  3、在“基础数据模型”中,会产生测试集“基础数据选择”和“选择框”

  4、在“基础数据选择”测试集中,会产生“步骤1”的相关内容

  5、在“选择框”测试集中,会产生三个步骤,分别为“步骤1”、“步骤2”、“步骤1”的相关内容。

QC中,结构目录如下:

 

  三:注意事项

  1、导入需求或用例时候,需要首先选中要导入的数据,才可以导入成功。

  2、区分父子节点:根据“\”进行区分;

  3、EXCEL模板和QC上的目录中禁用的特殊符号有:\:%'*?/<>|",但QC上的步骤,描述等支持这些符号;

  4、在导入需求过程中,若节点还未创建维护过的,根据"Path"的节点路径,新创建的父节点相关信息是空的,需要手动到QC上面去选填相关信息。

posted on 2013-08-27 10:35 顺其自然EVO 阅读(220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8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