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Python自动化测试 (一) Eclipse+Pydev 搭建开发环境

 C#之所以容易让人感兴趣,是因为安装完Visual Studio, 就可以很简单的直接写程序了,不需要做如何配置。 对新手来说,这是非常好的“初体验”, 会激发初学者的自信和兴趣。

  而有些语言的开发环境的配置非常麻烦, 这让新手有挫败感,没有好的“初体验”,可能会对这门语言心存敬畏, 而失去兴趣。

  作为一个.NET程序员, 用惯了Visual Studio。  Visual Studio的强大功能,比如智能提示,自动完成等,可以大量减少我们的记忆量和工作量。如果没有智能提示, 那要疯掉了。 现在年纪大了,根本记不住那些函数名, 必须要依赖IDE的智能提示。

  学习Python, 第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选择一款IDE, 最好是能拥有Visual Studio那样的功能。

  本文重点介绍为什么使用Eclipse+pydev插件来写Python代码,  以及在Mac上配置Eclipse+Pydev 和Windows配置Eclipse+Pydev

  阅读目录

1.好的IDE起码有这些功能
2.编辑器:Python 自带的 IDLE
3.编辑器: VI
4.编辑器: Eclipse + pydev插件
5.安装Python
6.安装JAVA JDK
7.下载Eclipse
8.pydev插件介绍
9.在Eclipse中安装pydev插件
10.配置pydev解释器
11.开始写个代码

  好的IDE起码有这些功能

  1.  智能提示,(这样不需要记忆函数名,已经类库,通过智能提示就能调用出来, 而且不会把函数名弄错。)

  2.  下断点调试  (写程序的过程中,必须可以下断点,查看变量, 一步一步执行。 这样就容易去阅读别人写的代码)

  3.  自动完成功能 (可以加快写代码的速度)

  4.  语法错误提示,(脚本语言是一步一步执行的, 直到执行才会直到语法错误。 如果IDE能及时发现编译过程中出现的语法错误)

  5.  容易阅读代码,(从一个文件, 到另一个文件,支持阅读后退,查看定义什么的。)

  编辑器:Python 自带的 IDLE

  简单快捷, 学习Python或者编写小型软件的时候。非常有用。

  编辑器: VI

  必须掌握的, 万能编辑器。  可以做很多程序的开发, ruby, Python都可以。  支持Windows和Mac.  我的80%同事都是用这个写代码。看着他们的屏幕,满屏的代码,很有程序员的感觉。

  不知道为什么, 我个人不是很习惯。 可能是习惯了Visual Studio 这样的图形界面。

  但是这个的基本操作还是要会的。 比如要编辑一个文件的时候, 可以用VI来编辑。 方便快捷。 用VI来做大型的开发, 我个人不是很习惯

  编辑器: Eclipse + pydev插件

  1. Eclipse是写JAVA的IDE, 这样就可以通用了,学习代价小。  学会了Eclipse, 以后写Python或者JAVA 都可以。

  2. Eclipse, 功能强大。

  3. Eclipse跨平台, 可以在Mac上和Windows运行

  安装Python

  下载地址:http://www.python.org/

  Python 有 Python 2 和 Python 3 两个版本。  语法有些区别。  保险起见, 我安装Python 2.7.5

  安装JAVA JDK

  下载地址: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

  Eclipse 需要这个安装好JAVA JDK后才能运行

  下载Eclipse

  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     到这下载。

  下载完后,解压就可以直接使用,  Eclipse不需要安装。

  pydev插件介绍

  pydev插件的官方网站: http://www.pydev.org/

  在Eclipse中安装pydev插件

  启动Eclipse, 点击Help->Install New Software...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Add 按钮。  Name中填:Pydev,  Location中填http://pydev.org/updates

  然后一步一步装下去。  如果装的过程中,报错了。 就重新装。

  配置pydev解释器

  安装好pydev后, 需要配置Python解释器。

  在Eclipse菜单栏中,点击Windows ->Preferences.

  在对话框中,点击pyDev->Interpreter - Python.  点击New按钮, 选择python.exe的路径, 打开后显示出一个包含很多复选框的窗口. 点OK

  如果是Mac系统, 点击“Auto Config” 按钮




  开始写代码

  启动Eclipse,创建一个新的项目, File->New->Projects... 选择PyDev->PyDevProject 输入项目名称.

  新建 pyDev Package. 就可以写代码了。

posted on 2013-07-04 10:38 顺其自然EVO 阅读(6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7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