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安全桌面测试步骤

 什么是安全桌面?

  有的企业(比如金融)内部员工在进行公司内部的操作时,一般的安全策略是建议客户再配置一台电脑用于办公、并且不可连接外部网络、与传输介质分离。但是这么做需要一定的成本,于是就有了安全桌面这么个东西。这么个东西目前知道的就卡巴斯基、深信服两家有这类产品。

  这么说有点类似于更加严格的虚拟机。而要做这个的安全测试,也是从它本身的特性上下手(虚拟化的物理隔离)。如文件、进程、网络、系统指令等方面想办法去测试是否可以绕过。

  通过现在脑海里还有的印象,粗略记下检查的方面。

  一、完整性测试

  用xueTr,去掉相应的钩子,检查是否仍能继续进入安全桌面?这样就可以去掉程序本身的限制。

  二、文件隔离

  步骤:

  1、安全桌面内新建txt,再到外部相同目录下检查文件是否也生成;

  2、外部使用procmon、filemon等工具进行监控,是否写到了隐藏目录;

  3、用DiskGenius对文件进行还原、查看是否可以还原txt的内容。

  三、进程测试

  步骤:

  1、安全桌面内部是否可以执行tasklist、任务管理器,可以的话,可以看到安全桌面外的进程?

  2、执行taskkill、ntsd来检查越权行为。

  四、沙盒保护

  步骤:

  1、内部是否允许运行调用系统内核的程序,比如xuetr。

  2、测试安全桌面内部是否对WINAPI CreatDesktop、SwitchDesktop等函数做了控制。(如果没有控制,这两函数执行后生成的desktop就有系统权限了)。

  五、网络隔离测试

  步骤:

  1、配置安全桌面内部、外部ip到同一网段;

  2、内部、外部各自打开80、21等端口查看是否连接。必须达到物理隔离的效果。

  六、键盘劫持测试

  步骤:

  1、内部输入。

  2、外部使用应用层的keylog、驱动层的getpw,测试可否监听、劫持键盘击键测试。

posted on 2013-06-07 10:38 顺其自然EVO 阅读(1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6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