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如何进行自动化测试的结果度量?

问题描述:

  如何进行自动化测试的结果度量?

  精彩答案:

  会员 hsjzfling:

  分析命题,侧重点是在结果度量上,那么对于结果的分析,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

  1、引入自动化测试之后,对于提交产品质量的影响

  通常我们可以用遗留到客户手中的缺陷,也就是外部缺陷率来作为衡量产品质量的主要因素之一,那么引入自动化测试之后,能否有效的降低外部缺陷率,特别是外部缺陷中由于回归测试范围不全导致的缺陷,可以作为自动化测试结果度量的重要指标之一。

  2、自动化测试的投入产出比分析

  好的自动化测试体系除了会比人更精确外,还应当会有较高的投入产出比,可以通过 自动化人力投入人天数 / 自动化测试执行所能替代的手工测试工作量人天数 这一结果来衡量。通常这一比例会在自动化初期较低,而随着周期越长,该数值会呈较明显上升趋势。

  在这一环节,自动化执行的频率显得相当重要,但执行目的也应是相当明确的。另外发现的缺陷数可以从侧面反应自动化测试的价值,但不应作为主要的结果度量指标。

  3、自动化测试系统自身质量分析

  自动化测试系统也是由脚本等构成的软件系统,自身的资产与过程也需要有严格的控制与度量,一般会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衡量:

  ● 自动化测试覆盖范围内的缺陷遗漏率

  ● 自动化测试执行过程的稳定性与完整性

  ● 维护工作占总工作量的比例

  ● 自动化执行效率分析

  ● 脚本开发效率分析

  原帖地址:http://bbs.51testing.com/thread-921682-1-1.html

版权声明:本文由会员hsjzfling首发于51Testing软件测试论坛每周一问活动。

原创作品,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本文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posted on 2013-05-30 10:30 顺其自然EVO 阅读(56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5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