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下一代的TC,Bug是什么样子

通信时代-软件时代-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时代

  这些耳熟能详的时代印在每一个IT从业者的脑海中

  通信时代的TC,Bug 用word excel;

  软件时代的TC,Bug 以QC为代表,成为无数企业的盗版软件;

  互联网时代的TC,Bug 延续着QC的流程与属性,将一个桌面软件web化,对TC,Bug本质的改变,不多;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TC,Bug 继续延续QC的web化+需求改进 VS 真正的变革。

  变革创新的一些思考:

  1、移动APP满天飞,应用层面的创新比比皆是,研发系统的创新却被忽视,一个测试人员在移动端发现了bug,却要回到PC端来报bug,反人性。

  2、移动端APP主流程的场景每天产品经理,运营,开发,测试都在用,测试人员还是被要求PC端写出主流程场景用例,不能复用,反人性。

  3、在软件时代,每个测试从业者都被要求讲述清楚严重性与优先级的区别,在现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好多的从业者已经不清楚了,不清楚了不是从业者的错,是系统需要升级了,不需要的,去掉,追求极简与易用。

  变革创新的一些敢想:

  1、TC,Bug为什么不能结合具体的场景自动生成。

  2、为什么报个bug不能三步以内完成,所谓bug的属性如主题,分配给,优先级,系统,重现步骤等为什么一定要出现。

  今年系统的建设,将会以更加开放的方式来进行,研发系统的建设,技术是基础,创新是关键,对千人的研发支撑,创新,互动,快速迭代是提升大规模工程小团队迭代速度的关键。

  除了TC,Bug,移动的框架建设,移动的平台建设,PC自动化框架,创新的渠道建设,我们需要更加有挑战自我的人一起加入去尝试,不是我们改变了世界,是世界改变了我们。

posted on 2013-05-30 10:29 顺其自然EVO 阅读(16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5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