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我们应该把没有通过测试的故事回退到“开发”状态吗

  Eric Willeke在思考:任务看板上的那些没有通过测试的用户故事,该怎么处理呢?应该把它回退到“开发”状态,还是保留“测试中”的状态?他提出了一些不同的方案:

  ● 一个方法是把开发和测试状态合并为“完成”状态,这样就不存在状态变化了。团队通过协作,分解出一系列小到能分配给单个开发人员/测试人员的子任务,但直到每个人都同意所有子任务都完成了,这个用户故事才算完成。

  ● 另外一种方法是把故事移到测试状态,需要的话再移回去,如此反复。如果这就是你日常工作中的真实情况,那么你应该以此建立模型。

  ● 还有一种方法是在某项上放置一个“缺陷”标志(或者缺陷卡片),但是在测试过程中当开发人员来帮忙修复缺陷的时候,标志还会一直放在那里,直到所有问题都被修复。如果这种情况更符合你的实际工作,你更应该以这种方式建立模型。

  Thierry Henrio提出了不同的方案,他从精益制造行业借鉴过来了“红卡箱”(red bins)的概念:

  我是这么做的:

  ● 每个状态栏都准备一个专用的红卡箱, 放在看板的底部靠上方

  ● 当某个状态栏的任务出现了问题,就把红卡箱移过去

  ● 我们有30分钟解决问题,消灭红卡箱

  这套机制对于鼓励团队高效处理问题还是很有效的。但当问题出现在上游工序,那么30分钟就不够了,这种方法的效果也大打折扣。

  专用的红卡箱相比红色标志,有更加强烈的可视化效果。

  Ron Jeffries举了一个例子,解释了在任务板上,什么时候任务卡片应该流转回上游工序:

  [...]如果任务又回到了原来的那位本应该搞定它的负责人的手上,那么把任务回退到前一步工序是一个不错的建立工作模型的方法。 不管你用哪种方法,Adam Sroka认为你的看板应该反映现实情况,而不是一些理想状态:

   我们要为正在采用的步骤建立模型,而不是去给设想中的步骤建模,这一观点是很微妙的,却也非常重要。对我来说,这是今年夏天我参加了David主讲的研 讨会后,对看板最深刻的理解。可视化你在做的事情,随后,引入清晰的WIP限制,不断改进,等等。 对我而言,看板很适用。我也有XP的背景,我把流动可视化(visualizing flow)看成一种委婉的引入改变的方式。我过去常常在第一天就想做很多改变,现在我意识到,我可以通过帮助大家诚实地面对他们正在做的事情来轻松地做到 这一点。

posted on 2013-05-24 11:36 顺其自然EVO 阅读(1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学习专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5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