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集成测试

1】.集成测试:是在单元测试的基础上,将所有模块按照设计要求组装成子系统或系统进行的测试活动。

  2】.集成测试的两种集成模式:非渐增式集成渐增式集成:自顶向下集成,自底向上集成。

  3】.对面向过程的系统采用的集成策略有:自顶向下,自底向上两种。

  4】.简述集成测试的过程

  1. 构建的确认过程。

  2. 补丁的确认过程。

  3. 系统集成测试测试组提交过程。

  4. 测试用例设计过程。

  5. 测试代码编写过程。

  6. Bug的报告过程。

  7. 每周/每两周的构建过程。

  8. 点对点的测试过程。

  9. 组内培训过程。

  5】.集成测试分析与设计步骤:

  1)确定测试需求;2)确定集成策略;3)评估测试风险;4)确定测试优先级;5)确定测试方法;6)集成测试代码设计;7)集成测试用例设计;8)集成测试工具和资源(的准备)。

   5.1】.自顶向下集成优点:较早地验证了主要控制和判断点;按深度优先可以首先实现和验 证一个完整的软件功能;功能较早证实,带来信心;只需一个驱 动,减少驱动器开发的费 用;支持故障隔离。缺点:柱的开发量大;底层验证被推迟;底层组件测试不充分。适应 于产品控制结构比较清晰和稳定;高层接口变 化较小;底层接口未定义或经常可能被修改 ;产口控制组件具有较大的技术风险,需要尽早被验证;希望尽早能看到产品的系统功能 行为。

  5.2】.自底向上集成优点:对底层组件行为较早验证;[url=]工作[/url]最初可以并行集成,比自顶向下效率高;减少了桩的工作量;支持故障隔离。缺点:驱动的开发工作量大;对高层的验证被推迟,设计上的错误不能被及时发现。适应于底层接口比较稳定;高层接口变化比较频繁;底层组件较早被完成。

  5.3】.分层集成适应于有明显层次关系的系统

  6】.集成测试有哪些不同的集成方法?简述不同方法的特点。

  解:集成测试通常有一次性集成、自顶向下集成、自底向上集成和混合集成4种集成方法。

   一次性集成方法需要的测试用例数目少,测试方法简单、易行。但是由于不可避免存在模块间接口、全局数据结构等方面的问题,所以一次运行成功的可能性不 大;如果一次集成的模块数量多,集成测试后可能会出现大量的错误,给程序的错误定位与修改带来很大的麻烦;即使集成测试通过,也会遗漏很多错误进入系统测试

   自顶向下集成在测试的过程中,可以较早地验证主要的控制和判断点;一般不需要驱动程序,减少了测试驱动程序开发和维护的费用;可以和开发设计工作一起并 行执行集成测试,能够灵活的适应目标环境;容易进行故障隔离和错误定位。但是在测试时需要为每个模块的下层模块提供桩模块,桩模块的开发和维护费用大;桩 模块不能反映真实情况,重要数据不能及时回送到上层模块,导致测试不充分;涉及复杂算法和真正I/O的底层模块最易出问题,在后期才遇到导致过多的回归测 试。

  自底向上集成可以尽早的验证底层模块的行为;提高了测试效率;一般不需要桩模块;容易对错误进行定位。但是直到最后一个模块加进去之后才能看到整个系统的框架;驱动模块的设计工作量大;不能及时发现高层模块设计上的错误。

  混合集成具有自顶向下和自底向上两种集成策略的优点,但是在被集成之前,中间层不能尽早得到充分的测试。

  7】.可以思考以下内容并用集成测试计划的模板写下来:

  1)确定集成测试对象

  2)确定集成测试策略

  3)确定集成测试验收标准

  4)确定集成测试挂起和恢复条件

  5)估计集成测试工作量

  6)估计集成测试所需资源

  7)进行集成测试任务划分

posted on 2013-05-22 10:22 顺其自然EVO 阅读(5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学习专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5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