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版本测试过程中Tester的入口&出口自检条件

 最近工作中发现有些测试人员经常因为任务杂乱,在版本测试周期快结束的时候才发现有些重要的任务没做完,发现测试人员对自己任务的完成度掌控的不是很好,特别是新手,容易出现丢三落四的情况,为了避免这种事情发生,摸索出来一套出入口自检条件,让执行人员自己跟踪自己的任务。

  在版本测试过程中,使用出入口条件来度量测试过程,可以更加清晰明了的跟踪到每个人员的任务完成情况,提高管理效率。

  出入口条件用表格的形式放在测试人员的日报中。

  以下为举例:


自检项状态详细
入口条件

已经把本轮需要用的测试环境都准备好

开发人员**正在使用iXIA环境做强化测试,预计明天释放


已经阅读过详细的测试策略



已经分配到测试用例



已经核对过测试用例和测试策略

**测试场景用例分错了,和策略不符,已经只会测试经理修改完成


已经拿到测试软件的正确版本

开发因上轮强化性能问题正在做最后修改,测试经理知会明天转测





出口条件

已经把发现的问题全部确认完毕

闭路开关无法初始化的问题因开发人员请假,明早过来第一时间找他确认


已经把专项测试做完并且把数据归档

已经归档到SVN的 \测试\过程数据\2.0\专项测试\  路径下


已经清理好测试环境



已经把本轮无法执行的用例上报

已经只会测试经理,都已经修改完毕


已经把测试用例全部执行完成

  从以上表格中我们可以很详细的看到每轮测试例行流程的执行情况,测试经理可以很明了的掌握测试执行进度,执行人员也可以跟踪到自己的每个任务完成情况,一举多得。

版权声明:本文出自 oydeqq 的51Testing软件测试博客:http://www.51testing.com/?240017

原创作品,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本文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posted on 2013-05-06 09:47 顺其自然EVO 阅读(20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3年5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