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Selenium执行测试脚本稳定性的一些经验分享交流

  关于工作中使用Selenium执行测试脚本稳定性的一些经验分享

  公司的自动化WEB测试框架IATA已上线运行了一段时间,期间发现一些脚本稳定性的问题,与大家分享一下。

  CASE执行游览器:ie firefox chrome

  稳定性问题

   一、在持续执行WEB自动化的过程中,如需持续执行脚本,比如持续跑脚本24小时,48小时,甚至一周时间。测试CASE会间歇性发生持续加载页面无响 应的情况。此现象发生后,测试CASE就会因为持续加载页面这个动作而无响应。后续CASE也不会执行直到当前人为手工解决当前的测试进程。

  现象:页面持续加载 无反应,测试CASE 中断无法继续执行。

  解决方案:

  1)如上图

  建议使用线程的方式来监控测试进程的WEB加载执行状态。若超时后则从线程中FAIL当前CASE,使脚本可以持续运行。

  方法

   在页面会发生跳转的时候 启一个 Thread来监控进程的状况,在Thread的run方法定义一个 计时器,如果计时器超时,则可以刷新页面,计时器清零,若此时刷新页面后,计时器再次超时,则线程会关闭当前进程的游览器,FAIL掉当前的 CASE,TestNG会自动启动下一个测试CASE。并且在全部测试CASE执行完毕后,TestNG会记载执行失败的CASE,然后从新执行 CASE。

  部分Thread 代码

  Refresh  code:

  干掉线程的 code

  这里是关掉chrome的进程 来达到关闭游览器的目的。

  通过上述步骤则可以控制游览器加载的过程从而解决CASE中加载页面无响应导致的CASE暂停问题。

 我们发现使用WebDriver的过程中,TESTCASE在执行时,并非只有GET(Url)的时候会发生测试CASE卡主的问题,以下是对会发生此情况的函数的补充

  driver.findelement(String locator) //查找页面元素
  driver.refush(); //刷新页面
  driver.getpagesource(); //获取页面html文本输出
  element.click();//点击页面元素

  见过检查发现上述函数在加载页面或查找页面元素的时候,若发生由于网络原因或者页面模块加载出现问题时,页面都会在这个过程中卡住,直接的后果就是这个CASE持续执行几小时没结果。在 稳定性1文中我们已经介绍过处理的方法,在这里只针对某一个函数去放出部分代码,

  具体思路为

  以driver.refush();为例

  线程实现的代码

  核心调用的刷新页面的函数

  refreshThread();实现

  调用流程

  主CASE执行刷新函数?刷新函数调用子线程?子线程执行刷新?执行完毕告诉主线程OK。

  若主线程判断子线程超时既页面卡主的情况,则主线程会关闭子线程执行相应的FAIL操作。

  欢迎交流~

posted on 2012-12-24 15:28 顺其自然EVO 阅读(190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elenium and watir webdrivers 自动化测试学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2年12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