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好的测试实践——软件测试的尽早介入

  测试的尽早介入,是软件测试提倡的一个基本原则。测试过程中实践测试的尽早介入原则,其主要的优点表现在: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加快进度和过程改进等。

  首先,我们将从缺陷的角度来看看测试尽早介入的表现。缺陷是我们测试人员的最主要输出之一,但是它的一些特征说明了测试尽早介入的必要性。

  1)缺陷是什么时候引入的

图1 不同阶段缺陷引入的分布

  2)缺陷在什么时候发现

图2 缺陷发现的阶段

  3)缺陷的雪崩效应

图3 缺陷的雪崩效应

  4)缺陷发现与修复的成本放大效应

图4 缺陷发现与修复的成本放大效应

  图1缺陷是在什么时候引入的,说明大部分的缺陷都是在需求阶段引入的;而图2说明大部分的缺陷却是在系统测试阶段才被发现;图3说明前期阶段存在的缺陷,会随着开发阶段的开展而不断的放大;而图4说明发现和修复缺陷会随着开发阶段的演进而不断的放大。因此,从这些图表和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测试尽早介入的必要性。尽早测试介入,尽早发现缺陷,开展良好的评审活动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手段。

  其次,我们从测试计划的角度,看看尽早介入的必要性。我们提倡尽早制定测试计划,其主要的目的是:

  1)尽早识别测试风险,并采取合适的应对策略。其中风险包括了产品风险与项目风险。

  (1)产品风险: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分配测试工作量、选择测试技术、确定测试顺序和选择缺陷修复的优先级。

  (2)项目风险:帮助我们计划和管理测试工作,例如:产品培训或者测试工具培训等。

  2)尽早估算测试工作量,并以此为基础协调与沟通测试资源,例如:测试仪表、测试人员、测试工具等。

  3)根据测试资源情况,尽早安排和搭建测试环境。

  第三,测试人员尽早开展对开发工作产品的学习和研究,有助于测试用例的设计与执行,并更好的开展测试活动和完成测试任务。


posted on 2012-10-23 14:09 顺其自然EVO 阅读(4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学习专栏defalut managerment system 缺陷管理系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2年10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