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软件测试的任务和目标

  当我们一款软件的功能实现以后,我们需要做就是,对其进行测试,找错误,不断改正,使其趋于完整!

  首先我们从测试的流程来看两张图,来总体认识一下测试,这张是测试的流程图:

  这张是测试阶段和其它阶段的一些关系:

  下边我们先看一下,在软件测试前,先知道的一些理论知识:

  1、测试前首先需要明确我们的任务和目标:

  2、知道了测试的目标和任务,我们需要知道用什么东西去测试,这就涉及到我们的测试用例,这里给出了大概的方法,具体细节,我们网上一查对应的词就有:



  3、当然测试我们不能盲无目的的测试,需要有一定的策略:

  我们有了测试的策略后,需要我们做的,进行分类的测试,防止错误的遗漏:

  然后我说一下具体调试的相关知识,方便我们具体的行动:

  就这样我们反复的调试,就会使我们的系统软件越来越趋于完美,越来越满足用户的需要,越来越使用户满足。最后需要我们写一下测试的文档:

  这样我们就基本完成了测试阶段的任务。测试就是我们不断完善,不断进步的一个阶段,他占着很大的部分,这点一定要谨记!


posted on 2012-10-18 09:39 顺其自然EVO 阅读(3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学习专栏管理方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2年10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