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CentOS下无法正常获取MySQL数据库表数据的问题

 之前,由于客户要求在centOS下安装系统应用,因此有机会接触了一下CentOS,顺便也了解了下CentOS的常规操作,还有在CentOS下的MySQL相关操作。

  目前技术框架使用JSF(richfaces、facelets)+Spring+JPA(OpenJPA),不使用数据库依赖的触发器或存储过程,所有业务逻辑在web服务器上执行,因此数据库基本不用考虑移植问题。但是本来在windows下运行正常的系统,在linux下却没法获取一些表的内容。由于数据库的初始化,最初只是体现在几个需要手工维护的表数据上,最终却发现原来是因为数据库表名大小写的问题!

  具体操作过程:

  1、在windows下,使用MySQL的客户端工具“Navicat”,将当前的数据库导出到test.sql文件中。说明:导出的.sql文件中,所有的表名都是小写。

  2、将导出的.sql文件拷贝至linux下,导入需要使用的数据库中

  3、启动web服务器,访问服务。问题出现:许多表无法访问。

   4、在mysql中使用“show tables;”命令,发现表名有重复,重复的表名区别在于大小写,大写的表名与对应的实体bean名相同。找到问题:表名大小写造成的数据无法访问。 (linux 下的 MySQL 安装完后,默认区分表名的大小写,不区分列名的大小写;Windows下默认不区分大小写 )

  上述问题有两种解决方案:

  ● 在JPA的实体bean的声明中,使用“Table”的“name”属性,指定表名,表名尽量全部使用小写,不同单词之间使用下划线连接

  例如:

@Table(name="sys_user")

  ● 使用Linux下MySQL的相关参数,使MySQL不区分大小写( lower_case_table_names=1 )

  上述两种方法,第一种是较为通用的解决方案,但是需要开发人员更改全部的实体bean,然后重新编译;第二种方案适合于系统已经进入生产环境的状况,并且对如何修改linux下的MySQL配置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及经验,对实施人员技术要求较高。

  关于如何修改CentOS下的MySQL不区分大小写的具体操作方法:

  用 root 帐号登录后,在 /etc/my.cnf 中的 [mysqld] 后添加添加 lower_case_table_names=1 ,重启Mysqld 服务。服务重新启动之后,已设置成功:不区分表名的大小写

  关于lower_case_table_names 参数详解: lower_case_table_names参数有两个值:[0、1 ]其中0 :区分大小写,1 :不区分大小写

  补充说明:

  关于持久层,使用Spring自动生成的DDL来创建对应的持久层数据库表及索引等数据,简化实施工作的复杂度

posted on 2012-09-07 10:14 顺其自然EVO 阅读(917)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CentOS下无法正常获取MySQL数据库表数据的问题 2013-06-28 10:01 qiurc

给力!
修改后果然可以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2年9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