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我的软件测试之旅:(6)跳转——追逐新鲜事物的探险者

  我似乎一直都很喜欢去尝试新鲜的东西,直到现在好像也是如此,只是动力没有以前大,尽头也没有以前那么足。当时被公司派过来做外包,一开始我还不情愿,被老板悉心教育后,半推半就地接受了安排,现在想来,倒是幸运。但之后,欣然接受邀请加入测试自动化小组,主动要求担纲测试框架维护者,也都是我自己的决定。再后来,得到执行回归测试,以及之后更新回归测试自动化脚本的工作时,我也都没有推脱。而那个大模块测试的任务,回想起来也是很艰巨,用开发来做比喻,就是需求还异常的不清晰呢,你就背负着在某个时候必须交货的重任。

  再后来,测试部门的老大担纲成立新的Linux部门,负责研发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模块实现,招募新人的时候,我也主动请缨加入。不瞒大家说,当时最大的驱动力是因为在大学里选修的Linux系统课,考了两次才通过,工作中有这样的机会继续学习,怎么能放过它呢。只不过,对于测试工作来说,Linux操作系统和之前的专有嵌入式操作系统相比,只是一些操作命令和执行环境的变化,要测试的功能以及测试工作的核心都还是没有太多的变化,绝对没有说是对Linux系统的原理或是设计有了更深的理解,最多算得上 “唯手熟尔”。当然,也借此机会接触了Shell脚本,以及Linux下的众多命令,以及版本控制工具SVN(全称Subversion)等等很多的工具,在当时看来,可真的要算是比较新颖、前沿的软件开发工具。就拿版本控制工具来做比喻吧,之前公司里使用的是微软的VSS(Visual Source Safe),后来我们在测试自动化小组使用的是CVS(Concurrent Version System),而直到现在还有很多地方在使用CC(ClearCase)呢,我们在当时就可以用上SVN,真的是走在了时代的前沿。更不要提后来我们使用的xUnit和CruiseControl等很多的工具,不过这也都是Scrum试点项目时候的事情了。

posted on 2012-08-06 09:43 顺其自然EVO 阅读(1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测试学习专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2年8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